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上海復星買BNT疫苗有譜?國台辦、陳時中先後回應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6:44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喊話要捐贈500萬劑BNT疫苗,但因為缺少「原廠授權書」受阻,對此大陸國台辦今(16)日表示,台灣民間及企業若要向上海復星購買BNT疫苗,「在協商一致的情況下,復星醫藥集團將會基於商業約定,履行責任和義務」,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則在記者會回應,若對方將供貨證明或授權書提出,一定積極辦理。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翻攝自國台辦發布微博)

 
更多新聞:陳時中證實!鴻海收「進口許可函」5百萬劑BNT有望

大陸國台辦在今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馬曉光表示,近期台灣疫情嚴峻,死亡個案不斷增加,必須盡早取得足夠數量的疫苗讓人民施打,他質疑「是人的生命重要,還是政治算計重要?」認為這是民進黨的一念之間;而先前上海復星表示,有意願也積極向台灣提供疫苗,不過無論是台灣民間或官方,想要採購BNT疫苗都必須透過他們,若台灣民間和企業打算向上海復星採購代理的BNT疫苗,只要雙方協商一致,上海復星將會基於商業約定,履行責任和義務。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國台辦的言論,有媒體在下午的疫情記者會詢問陳時中,若地方或民間企業能向上海復興順利取得原廠授權書或供貨證明,衛福部是否會協助辦理?對此陳時中表示,據他所知目前全球各疫苗大廠都只與政府往來,但若能順利取得相關的供貨證明或授權書,一定會積極協助辦理,現在雙方都非常努力在協調,「相信會遇到很大困難,會持續溝通聯絡。」
 

更多新聞:郭台銘買BNT疫苗不是夢!陳時中:原廠出貨證明即可

而針對今日國台辦及陳時中針對郭台銘購買疫苗一案的最新回應,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則表示,目前並沒有進一步的訊息,將待釐清各種資訊後再向外界說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BNT#郭台銘#國台辦#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799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