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致謝郭台銘!陳時中允諾保持聯繫「讓事情順利」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4:43
陳時中致謝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陳時中致謝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承諾將在72小時內力拚送件申請,今(1)日中午夫人曾馨瑩代表永齡基金會,偕同鴻海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汪用和代表,共同到衛福部食藥署遞件完成。指揮官陳時中稍早證實已收到資料,目前正在檢視,他特別謝謝郭台銘,稱將保持聯繫,「協助讓事情順利」。

更多新聞:疫情已趨緩?「今本土262例+校正65」 死亡13人

 

至於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透過台商聯繫與大陸友人取得500萬劑BNT疫苗、500萬劑大陸國藥疫苗,昨(31)日已前往衛服部送交進口申請書公文,但張亞中稱遭已讀不回並追問進度。對此,指揮中心回應,張亞中昨晚才來了一個文,檢具一份北京兩岸東方文化中心的委託函,完全未有相關文件。

被追問張亞中提供的文件符不符合規範?陳時中再次回應,因疫苗買賣並非一般的商品,貨源要正確、要有原廠證明,「若大家都不是很清楚,就要有技術性資料加以審查,但重要的是大家都非常熱心。」他表示長久以來,基本政策原廠都是和國家往來,「不是買不買,是買得到、買不到的問題」,他也說有些人有特殊管道能取得疫苗那也很好,會盡力協助。

但對於張亞中有意捐贈的500萬劑大陸國藥疫苗,該如何處理合法性的問題?法規規定不能購買大陸疫苗,但捐贈是可以接受的嗎?陳時中則說是對製造地有所限制,「製造地若在中國恐怕就沒有辦法,其他可做討論。」
 

更多新聞:「坐視人民一個一個死!」 宅神送4喪禮花籃給指揮中心

陳時中強調,無論疫苗是用徵用或是買的,都是由中央來統籌調配,會注意其公平性及必要性。倘地方要個別購買,像今天永齡基金會的案子就很具體,才能有辦法協助進行,他也喊話「如果有這樣需要熱心供應的朋友,快把方案提出!」

另外佛光山表達要捐贈最多50萬劑美國嬌生疫苗,並於上月27日行文疾管署。陳時中也說「佛光山有親自拜會接洽,也予以相當的、相關的協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郭台銘#陳時中#疫苗#曾馨瑩#張亞中#佛光山#嬌生#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3

0.2757

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