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獲准採購BNT疫苗 柯建銘曝光購買價格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8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8 14:19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行政院今(18)日宣布,將授權鴻海、台積電代表政府購買千萬劑BNT疫苗,疫苗議題在立院也成為關注話題,國民黨團質疑政府購買高端及聯亞2間廠商疫苗價格過高,意外讓民進黨團總總召柯建銘曝光郭台銘洽談購買疫苗的金額為每劑42美元(約1179元台幣)。
 
立法院今日召開朝野協商會議,國民黨團要求衛福部因針對國產疫苗採購合約、價格進行檢討,質疑國產疫苗僅二期期中解盲,但每劑價格8百多元比國際認證的疫苗品牌價格貴上許多。

 
 
雖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採購為一段談判過程,國產疫苗相較國際各廠牌來說也非最貴,但並沒有正面回答哪間廠牌的疫苗比上述價格還要貴,僅說價格無法透露,疫苗也有一定成本。
 
對於陳時中的回答,國民黨立委費鴻泰直言,若以目前購買高端、聯亞的價格,就不信買不到BNT、莫德納等廠牌的疫苗,痛批「行政團隊真的可恥」。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認為,每個國家國情不同,透露郭台銘現在買的是42美元,這是不是當盤子?相關價格都還在談判,也希望郭能夠成功,現在國產疫苗8百多元,以後的價格、數量也會不同,不先預訂會買不到,因衛疫苗是戰略物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疫苗#陳時中#高端#國產疫苗#意外#莫德納#郭台銘#台積電#國民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773

0.2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