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照南韓用「疫苗地圖」打殘留疫苗?陳時中:會請教唐鳳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07:15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疫苗施打目標群比供應的疫苗還要多。(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疫苗施打目標群比供應的疫苗還要多。(圖/指揮中心提供)

全球各地都開打新冠疫苗,但是1瓶疫苗是10人份,如果打開沒有打完恐怕會浪費珍貴防疫物資,南韓從上個月開始試用疫苗地圖,非公費施打對象,可以預約登記打「殘留疫苗」,台灣也從昨(15)日起讓85歲以上長者接種,有沒有機會也使用這樣的方式,解決可能浪費的問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會請教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

更多新聞:驚!潘建志:台新冠病毒恐自行變種印度變異株Delta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目前疫苗施打目標群比供應的疫苗還要多,還是希望給開放的第一到第六類民眾施打,尤其是75歲以上的長者。尤其新冠疫苗開瓶6個小時會失效,會希望施打的醫院或診所有滿6人才開瓶,要臨時通知其他民眾來貼,或是大家要換個時間打,不然1瓶浪費4人分就很可惜。

陳時中也稱讚台灣的醫護人員非常用心,1瓶疫苗是10人份,但平均可以打到10.7人,疫苗真的很珍貴這樣可以讓更多人使用,是否能像南韓用一樣的方式,要跟唐鳳請教一下。

至於印度變種病毒Delta在許多國家肆虐,似乎傳染力比現在台灣盛行的英國株還強,也會影響疫苗效力,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甚至認為就算不開放邊境,台灣的病毒還是有可能變異成Delta病毒。
 

陳時中說,病毒當然有可能在很小的群體裡面發生變異,不過畢竟是互相碰撞改變才會產生,台灣的這樣的人口規模以及感染人數,不是說不會有,但可能性相對低,目前應對模式,還是維持邊境政策不放寬,入境者必須做居家檢疫。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目前有針對4個死亡案例培養病毒株,無論是在台北市、新北市或苗栗都是英國變異株,基因序列也相同,沒有發現有其他病毒株在台灣流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雙北醫療緊繃

#接種#疫苗#新冠肺炎#南韓#疫苗地圖#delta#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0757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