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28解除三級警戒? 專家:再撐兩週等長者打完疫苗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0:22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圖/TVBS資料畫面)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圖/TVBS資料畫面)

全國處在三級警戒已經將近1個月時間,二度延長到6月28日,許多產業都面臨存亡危機而且急需紓困,從這1週的情形看來整體確診數往下走,連指揮官陳時中昨(15)日都鬆口不排除降級可能。今(16)日公衛專家陳秀熙表示,應該設立2.5級的標準,等到長者打完疫苗後再降到二級;而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則認為,目前還沒有到降級標準,可以考慮分區調降。

更多新聞:本土1個月最新低!陳時中鬆口三級警戒「降級可能性」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日直播分析國內疫情,認為本土疫情已經逐漸受到控制,主要是因為目前三級警戒降低大眾運輸、零售休閒人流,加上檢測量能的提升。

指揮官陳時中昨(15)日甚至鬆口不排除降級可能(圖/TVBS)

陳秀熙說,醫護人員施打率來到7成,如果持續提高到9成,就能減少醫院和家戶感染產生的超級傳播者,此外長照、長者接種疫苗會降低重症率,加上社區、企業甚至家戶都能篩檢,以及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能夠降低社區內的流行,這4點都是降級的關鍵指標。

 
陳秀熙表示從三級到二級需要一點時間,中間應該有2.5級的緩衝期,以防止容易重症的老人感染,至少還需要1至2週完成長者接種疫苗,才能降到2級。

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說6月28日之後可以嘗試「分區」降級。(圖/TVBS資料畫面)

而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林應然則說,這1個星期的確診數有下降,6月28日之後可以嘗試「分區」降級,雖然以原本的指標還沒到降級的標準,但是規則是人訂的可以調整,不然疫情還沒解除恐怕許多產業會有危機,但降級還是要有配套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接種#疫苗#新冠肺炎#疾管署#陳秀熙#林應然#陳時中#三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62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