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家三口確診!嬤往生、父住院、6歲女狂哭 雙和醫:急需HFNC救命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9:35

雙和醫院急診科醫師柯世祐在臉書分享一家三口確診,阿嬤往生、父親住院、6歲女兒狂哭,看到賈永婕募資到252台HFNC,他也透露真的很需要它來救命。

圖/翻攝自柯世祐臉書

 
曬出一張左肺浸潤的X光片,雙和醫院急診科醫師柯世祐在臉書分享一家三口確診的故事。

他說救護車載來中年男子,身旁跟著小女孩,阿嬤已經確診往生,當初是女兒確診,爸爸陪住檢疫所也染疫,醫生告訴男子需要住院,也問他女兒怎麼辦,男子說只能看看有沒有親戚能幫忙,爸爸跟女兒解釋,小女孩又一次的哭了,柯世祐也說,這可能是很多人這輩子的最後一個端午節了。

看到藝人賈永婕募資252台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柯世祐也透露,雙和醫院很需要HFNC來救命,來提升重症患者的血氧濃度。

 
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高流量的鼻氧管是特別的重要,它可以給一個很好的氧氣濃度跟氧核,比較重症的,極重症的病患,可以有機會,不靠插管,就撐過這段肺炎最嚴重的時間。」

圖/TVBS

救命神器主要用在重症者,免插管,增加存活率,以往傳統面罩式供氧,供氧速度不如HFNC,如果病人拿下來吃飯,很容易戴歪掉,反而影響血氧數值,但HFNC各家醫院都很缺。

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我之前看各院區都只有大概兩三台的數量,耗材一套目前來說費用,價格大概是三千三左右,那其實健保的給付,大概是無法涵蓋這麼多,這麼大的經費。」

目前健保署同意給付,HFNC在新冠病人的使用,每天給付1745點,簡單來說的話,多餘費用直接由醫院吸收,另外指揮中心也極力進行採購。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已經採購了高流量氧氣鼻管系統500台,其中兩百台會在今天交貨。」

圖/TVBS

500台HFNC得分送到全台,可能還是不夠用,當務之急還是得快快把疫情給控制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雙和醫院#HFNC#血氧#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0

0.1169

0.2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