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也缺!賈永婕聯合募資百台「救命神器」贈醫院


發佈時間:2021/06/13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0:24
女星賈永婕募資到252台HFNC。(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女星賈永婕募資到252台HFNC。(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本土疫情持續蔓延,眼看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全台醫療量能近乎超載,國內染疫死亡個案累計411人,甚至死亡率超過全球平均,高達3.2%。而女星賈永婕12日深夜於賈永婕的跑跳人生上表示,救命神器HFNC就要來了,請再稍等我一下。

賈永婕在臉書上分享購買HFNC過程。(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賈永婕表示,其實這是一個因為愛心便當開始的故事,星期四中午在送完愛心便當給萬房醫院,回到家吃完水餃後,竟收到一位來自南部醫院在護理界長達30多年的護理主任,有訊息想請自己幫忙轉達。

更多新聞:婚變風波後首發聲!大S怒批台灣疫苗短缺像「集體屠殺」

賈永婕還說,目前醫院最缺的是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醫護人員簡稱「救命神器」。這台機器同時也可以降低護理人員的感染機率,對一線醫護來說,除了食物的打氣,這台救命神器是他們目前最需要的。

 
關於HFNC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賈永婕解釋,一台全配定價27萬,目前全台醫院都在搶購。不過公立醫院還需招標緊急採購程序才能買,一般呼吸器是面罩式,病人不能俯臥,像是肺炎病人需要俯臥姿位引流,也沒辦法吃東西,而這台是由鼻導管高流,病人也可以自行進食。

更多新聞:大S才喊屠殺 吳佩慈也談疫苗:希望生命安全得到保障

高流量氧氣鼻導管全配系統(HFNC)。(圖/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

接獲消息後,賈永婕趕緊向身邊的醫界朋友們求證,首先得到了台大醫院急診回覆,卻發現就連台大醫院都非常需要HFNC。賈永婕從ICU醫生陳志金的文章發現,這台機器不僅減少重症病患插管的可能,還能增加存活率。而她也立即找到原廠商發現台灣就有現貨,決定直接購買機器捐物資捐贈給醫院。

最後,賈永婕也說,因為自己的能力有限,只能捐贈15台。同時打給企業界朋友詢問,大家都熱血參與。截至目前為止,一共募集到252台也持續增加中。將會在星期六拆箱組裝出貨。感謝所有大愛的企業朋友們的支持,希望一切順利,台灣加油。

實習編輯/王思淳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雙北醫療緊繃

TVBS暖新聞

#賈永婕#HFNC#護理#台大#募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712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