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流道塞爆!物流、救護車全卡 交通部緊急放寬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2:05
物流司機抱怨被塞在車陣中,送貨要遲到。(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物流司機抱怨被塞在車陣中,送貨要遲到。(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今(12日)為端午連假首日,交通部為防止民眾四處趴趴走,因此在高速公路執行嚴格匝道儀控,未料昨(11)日晚間啟動後,截至目前各地交流道及匝道口陸續傳出車輛大排長龍情況,更有許多通勤族、物流人員無辜塞在車陣中,對此交通部緊急宣布,放寬部分民生物流車輛、公車較多的交流道,其餘照常。

新屋交流道北上匝道出現許多車輛等著上國道。(圖/TVBS)

 
高強度匝道儀控,調整交流道紅燈秒數加倍,最長35秒,綠燈10秒,希望讓民眾上國道「不方便」,相關策略的確讓國道主線交通順暢,但許多國道交流道,包括國5南港系統、國3南下安坑、中和、土城、國1五股、圓山和桃園等卻因此大排長龍,現場宛如停車場,其中就有許多物流人員、上班通勤族跳出來喊冤,自己絕非返鄉民眾,因為連假總量管制導致他們上班遲到,超級崩潰。

國1桃園交流道仍處於塞爆狀態。(圖/高公局即時影像)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上午至高公局視察,針對這樣的情況表示匝道儀控管制將採彈性處理,「民生物流、大客車多的匝道彈性放寬」,另外「緊急救護車輛」開放行駛匝道路肩;高公局長趙興華說,國1五股交流道貨車較多、國1桃園交流道、高雄楠梓交流道等,運送民生物品或物資物流和貨運需求高,以上皆彈性放寬,台北重慶北路交流道、國5有大客車專用道,優先通行,並且呼籲短途通勤的上班族改走平面道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端午連假#交通部#高公局#匝道儀控#民怨#放寬#大客車#物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820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