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日友好再+1 犀牛妹艾瑪為延續血緣成「日本媳」


發佈時間:2021/06/10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0 12:34
原住在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區犀牛妹艾瑪在8日飛往日本。(圖/六福旅遊集團提供)
原住在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區犀牛妹艾瑪在8日飛往日本。(圖/六福旅遊集團提供)

台日友好再添喜事,六福旅遊集團與莊福文教基金會致力於動物保育、瀕臨絕種動物生存權議題。去年曾與日本東武鐵道集團共同著手「台灣史上最大瀕危動物輸出」。原住六福村野生動物園的犀牛妹艾瑪在8日前往日本東武動物公園,為台灣大型瀕危動物輸出成功首例,紀錄下台日動物外交歷史全新一頁

犀牛妹前往日本過程中情緒穩定,曾一度睡著。(圖/六福旅遊旅遊集團提供)

更多新聞:
台日友好!日本贈124萬劑AZ疫苗 平安抵台

 
對此,莊福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賴振融表示,除了對於本土物種的保育外,也針對瀕危動物犀牛繁育進行研究,同時與國際接軌,完成犀牛艾瑪輸出的重要里程碑。另外,希望台日犀牛交流合作只是個起點,未來能夠讓其他國家的動物保育組織開始關注到台灣,針對犀牛永續生存議題能有更多合作。

更多新聞:武陵農場休園人車減少 藍腹鷴、長鬃山羊現蹤

照護員細心觀察犀牛妹艾瑪狀況。(圖/六福旅遊集團提供)

賴振融也說,這次台灣第一起大型瀕危動物輸出,外交活動也為台日友好寫下新的一頁。同時感謝這次輸出過程中,克服許多困難共同努力的夥伴團隊。面對全球犀牛數量瀕臨絕種危機,賴振榮則表示,目前亞洲最大犀牛繁育基地就在六福村野生動物園,除了針對犀牛永續生存努力外,也將推廣全民動物保育觀念,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發揮影響力。
 

犀牛艾瑪經過16個小時前往日本過程中,不僅情緒穩定也一度放鬆到睡著。在抵達後,經過日本照護員的安排下立即從機場回到東武動物公園。而接下來日方也將持續與六福村同仁保持聯繫,等待艾瑪適應、公犀牛莫蘭抵達後,將共結連理,期待增添新生命。

實習編輯/王思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福村#台灣#日本#友好#犀牛#血緣#瀕危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43

0.1437

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