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科技廠連爆確診 王必勝:不會完全停工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3:48

苗栗京鼎電子竹南廠也有6名員工確診,原先8日進行全員快篩,但因為作業不及,延遲到今天(6/9)早上,預計分成9批進行篩檢,另外,智邦科技8日快篩又增加6名員工陽性,預計10日完成1500人篩檢,而科技大廠接連爆出確診,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則表示,會評估狀況,非必要不會完全停工。

圖/TVBS

 
記者李采穎:「京鼎電子日前針對外籍移工進行篩檢,有6人確診,9日早上針對本國籍的430名員工進行全面快篩。」

京鼎電子竹南廠外面,員工在人行道上排隊準備篩檢,隊伍間距超過2公尺,保持安全距離,還有員工全副武裝,除了戴口罩,穿上雨衣以及手套跟護目鏡。

員工vs.記者:「(防護也都做好),對對對,(會不會想說擔心快篩的結果),其實還好啦,自己先保護好自己再說。」

 
圖/TVBS

員工們雖然緊張,但還是保持平常心,預計將分成9批篩檢,避免群聚風險,由於廠內採分區作業,目前除了將近60位外籍移工,還匡列了6位本國籍員工,京鼎電子也已經停工第三天。

京鼎電子發言人陳鎮福:「影響生產進度對我們的營收會有影響,大概整個公司造成2%至3%,那這個預測對全年應該影響不大,因為訂單並沒有掉。」

而智邦科技已經快篩第三天,8日又增6名員工陽性,預計10日篩完1500人,苗栗接連爆出多家科技廠確診,雖然縣府大規模清消,但就怕廠房就此停擺。

圖/TVBS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產線上的分布是怎麼樣,在宿舍的分布又是怎麼樣,是哪一類(員工),是本籍還是外籍,這些都會影響到我們的判斷,而且我們每一個廠的特性也都不一樣,所以不是因為那一家確診就要停工,而是要去看他現場實際影響的狀況,我們再去做一個綜合的考量。」

還需等待PCR結果出來,並且評估確診者工作區域是否有接觸到其他員工,王必勝表示,非不得已不會讓所有產業線停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京鼎電子#快篩#員工#王必勝#智邦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93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