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有尿意就往廁所跑 醫曝保養膀胱「4要1不要」守則

編輯 賴亭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1:07
適度憋尿可訓練膀胱肌肉,避免頻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適度憋尿可訓練膀胱肌肉,避免頻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待在家裡的你,有沒有發現喝水、上廁所的次數也跟著變多了呢?小編要溫馨提醒你,一有尿意就直往廁所解放,這個小小的舉動,事實上對「膀胱」不是很好,很有可能會使膀胱變小,連頻尿困擾也跟著找上門!而在台灣婦產科醫學會前理事長謝卿宏醫師就提到,想要保養膀胱,就要記得「4要1不要」原則!

每個小時盡量補充100-200cc的水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要注重喝水與飲食

每天要喝到2000cc的水量,關於這部分,想必各位都知道吧?(有沒有做到又是另外一回事了)當你在喝水的時候,記得,不是一口氣就灌到每日基本水量,是要平均分配,每個小時100-200cc,慢慢的喝完,你可以直接裝一大罐的水壺,然後設鬧鐘提醒自己,在飲食方面,則可以多吃富含維生素A、B6和C的食物,保護膀胱,然後切記,罐裝蔬果汁不是真正的水果,不要拿飲料替代。

要適度憋尿

 
憋尿不對,但是一直尿尿,對膀胱也不好!身體應該維持在3-4小時上一次廁所的頻率,就像大便時間會建議固定一樣,當你長期一有尿意,就硬要把尿擠出膀胱,其實會使膀胱因長期沒有充分擴大而萎縮變小。

要常做凱格爾運動

凱格爾運動做起來!來~小編直接放許藍方醫生的示範影片給你,讓你學會如何正確訓練你的骨盆底肌肉,藉此預防漏尿、尿失禁。

一般而言,一天尿尿大約4至7次,若發現超過8次以上,就有可能是頻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不舒服要去看醫師

不要自己當醫生亂買成藥,也不要忽視身體的警訊,有任何不舒服就去看醫生,一般來說,一天尿尿大概是4-7次,若發現超過8次以上,就有可能是頻尿,需要去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

不要用力尿尿

希望大家可以了解「物極必反」這道理,當你硬是要把最後一滴滴的尿給尿出來時,腹部也就要跟著特別用力,這也就讓身體承受不必要的壓力,尿尿就輕鬆地解放~好嗎?膀胱還有留30-100cc的餘尿,這全是正常的。
 

原文請見:打噴嚏就漏尿?膀胱保養「4要1不要」口訣,尿超過「這次數」小心是頻尿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延伸閱讀

尿尿完「這樣」擦最危險!盤點6個「陰道發炎」主因,女生千萬別再犯
月經遲到靠「愛愛」來解!大牙周宜霈超驚人「催經偏方」,中醫師這樣說
減肥注意!狂吃高蛋白食物小心「腎衰竭」!醫師曝:屁味像「腐爛的雞蛋」就是警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康#喝水#飲食#膀胱#尿尿#憋尿#頻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96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