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南快篩站只篩200人!里長跳腳:搞啥飛機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9:22

苗栗竹南3家科技廠已經有超過250名員工確診,其中染疫的外籍移工下班後,活動區域幾乎都在頂埔里,因此社區設立了快篩站。第一天有500多人快篩,幸好都是陰性;不過第二天,還有里民要去快篩,卻被拒於門外,原來第二天改採預約制,名額只有兩百個,幾乎被企業員工預約了。這讓當地里長急得跳腳,質疑明明說好這個快篩站要以頂埔里民為主,怎麼反而才第二天,里民就無法快篩!

圖/TVBS

 
苗栗竹南頂埔社區快篩站設立第二天,里民來快篩,卻被拒絕。

快篩檢疫人員vs.頂埔里民:「你有預約一點半嗎?我沒有,沒有不行(快篩)喔,里長不是說,我們社區的,直接過來就可以喔,不是喔。」

採檢人員強調,現在這裡快篩採預約制,而且每天「名額有限」。

 
篩檢疫人員vs.頂埔里民:「我們今天兩百個就滿了,現場20個。」

居民傻眼,正要打電話問里長,突然遠處傳來熟悉的聲音!

圖/TVBS

竹南鎮頂埔里里長黃輝松:「叫你們指揮官出來,頂埔里民沒得做,什麼報名額滿,頂埔里民都沒有,剩下兩個名額,現在什麼道理,縣政府真的亂七八糟耶,今天設這個站是為我們頂埔的重災區。」

里長氣得跳腳,實在是因為3家科技廠200多名染疫的移工,下班後活動區域幾乎都在頂埔里,社區居民也怕自己是否被傳染!

竹南鎮頂埔里里長黃輝松:「重點是頂埔里民,有剩給別人做我沒意見,因為我們這一個里,就一百多個確診啊,比一個(其他)縣市還要多,你今天縣政府搞什麼飛機啊,你如果今天這樣做,我絕對不接受,里民沒有優先,你就不要做。」

準時一點來的里民看到排隊要快篩的,超過一半都是生面孔。

圖/TVBS

 
頂埔里民:「那都不是我們里民。」

圍籬旁還站了一整排,戴著防護面罩的外籍移工!快篩站的指揮官走出來了。

頂埔快篩站指揮官vs.頂埔里長黃輝松:「我們認為昨天頂埔里已經差不多了,所以我們才開放網路報名。」

但頂埔里有三千多人,里長推估要做快篩的恐怕會達兩千人;但前一天周日冒雨排隊快篩的人數也才五百多人,居民還沒篩完啊!指揮官承諾今天排隊的里民都能快篩,講完話卻對里長再補一槍。

頂埔快篩站指揮官vs.頂埔里長黃輝松:「你不要對媒體在那邊大呼小叫,但是ㄟ你不能這樣說,一開始就是這個狀況啊,大家電話一直打給我。」

 
里長委屈啊!要是沒立即反應,怎麼向居民交代!

頂埔快篩站指揮官:「現場有些網路報名的民眾,他是企業要求他們做的,既然已經報名了,我們也讓他過來篩檢。」

除了企業員工網路或電話報名的每日兩百個,這快篩站再臨時加碼,說好的頂埔社區里民篩好篩滿,不敢食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移工#染疫#快篩#拒絕#里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961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