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確診數逾4千!男不知染疫去捐血、警疫調追血袋 急銷毀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3:25
圖/TVBS(非當事人)
圖/TVBS(非當事人)

疫情嚴峻,新北市警方加入疫調分析,發現一名確診男子在不知道自己染疫,三度跑去捐血,最後一筆資料是在上個月29日,警方立刻通報衛生單位,把「血袋」找出來,當晚立刻銷毀,新店捐血室也全面清消,5月底到6月14日暫停作業。

記者李潔:「警方進行疫調分析,發現一名確診者經過新北市一處捐血站,就怕這包血造成感染疑慮,警方立刻通報衛生單位。」

 

警方調查,這名男子上個月27日到醫院篩檢,隔天陽性確診,但疑似有通報時間差,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29日又去捐血,直到30日晚間,新北市警方打電話給他做疫調筆錄,才說出這件事。

圖/TVBS

新北警局資訊室警務員何昌岳:「他就是他也是很擔心說,自己確診,然後又有捐血的行為,然後我們也告訴他說,他的捐血袋,我們也會幫他找回來,也都已經抽掉了,他才放下一塊心中的大石。」

 
新北市目前有四千多人確診,足跡資料超過五萬筆,電子看板秀出新北市地圖,紅色、橘色密密麻麻,全是確診者足跡,警方這回進行疫調分析,發現其中一人有捐血習慣,而且還在確診後去捐血,立刻把這位置匡列出來,幕後關鍵就是這通疫調電話。

新北警局資訊室警務員何昌岳:「在29日有去過新店捐血室,是,好,那我們這邊會幫您特別在做一個註記。」

圖/TVBS

民眾捐血可以保存35天或是42天,期間捐血中心會做血品檢測,如果有確診者、警方或衛生單位通報這包血有疑慮,將會直接銷毀,避免增加受贈者感染風險。警方也提醒,既然已經去醫院篩檢,等待結果的這段時間就不要四處趴趴走,畢竟答案公布以前,任誰都有感染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調#確診#捐血#銷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42

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