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塑六輕10條動線 6/15起每日快篩3千人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蔡松霖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4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4 20:34

台塑麥寮六輕廠一名染疫員工,他是6月12日在高雄就醫後確診,高雄市府得知消息,立刻要求其他100多位,已經回到高雄的六輕員工連夜搭遊覽車回雲林,被員工家屬質疑,難道是把有風險的人都甩鍋出去嗎?雲林縣府緩頰,說高雄可能只是為了減少返鄉人潮,才會請台塑載員工回六輕,不過好消息是,現在得知,他們PCR篩檢都是陰性,而且15日起,六輕廠將每天快篩3000人,盡速將13000名員工篩完!

圖/TVBS

 
台塑麥寮六輕員工宿舍旁,一輛警車和救護車停在外頭,因為已經有五名員工確診,這時候救護車停在六輕廠內,原來一名員工疑似身體不舒服需要就醫,疫情熱區,救護人員也全身防護,進廠區載人。

雲林在12日新增一名本土確診案,是麥寮台塑六輕工業區的員工,9日他回高雄住家,11日身體不舒服,在高雄就醫確診,但高雄市長陳其邁得知卻同步要求,跟他同宿舍,從麥寮回高雄住家的142名員工,搭遊覽車回雲林快篩。

高雄市長陳其邁(6/13):「群聚是發生在麥寮,所以詳細的整個疫調,這個要由雲林縣政府的衛生機關,來進行詳細的疫調。」

 
圖/TVBS

當然台塑六輕廠不是只有住在高雄的員工,其他縣市並沒有比照辦理,雲林縣府則認為,高雄可能只是為了減少返鄉人潮,加上這142名員工還沒完成快篩,才會請台塑公司把他們送回六輕。

雲林縣長張麗善:「整棟宿舍召回139名員工(從高雄)回到麥寮,這些已經全數經過快篩後,通通都是陰性。」

不過,雲林縣府也已經要求六輕廠上萬名員工盡速快篩。

高雄的139人回麥寮,端午連假結束後立刻啟動快篩,預計拉出10條快篩動線分批篩檢,一天估篩3000人,要將全場約1萬3000人盡速快篩完畢。

圖/TVBS

麥寮鄉民代表吳明宜:「現在很擔心台塑六輕,未來整個狀況,會不會變成,京元電子的翻版,對整個麥寮鄉來講,是一個極大的風險。

苗栗則再新增七起確診個案,其中有6例是京元電子員工,包括4名台籍和兩名外籍移工,苗栗縣府強調,目前疫情趨向穩定,但沒有鬆懈本錢,會繼續維持產業移工禁足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六輕#確診#篩檢#疫調#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1756

0.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