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投1家3死「親戚破門才知」 柯文哲:不是叫你躲山洞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7:18
新冠肺炎死亡數破新高,今(5)日新增38死。(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死亡數破新高,今(5)日新增38死。(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北投區發生一起一家4口3死命案,伴屍倖存的53歲女兒則是發高燒,經PCR檢測確診。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指出,他宣導民眾別出門,「不是叫你躲在山洞」,建議民眾可以多用視訊聯絡。

更多新聞:北市免費打新冠疫苗!柯文哲證實「自費只是製造困擾」

 

北投該名高姓93歲老翁與88歲妻子因中風,癱瘓臥病在床,兩人育有2子3女,平日與53歲精神狀況不穩定的女兒同住,70歲大兒子本來住在住萬華,但疫情爆發後回北投老家居住,豈料發生1家3口陳屍家中,初估死因為猝死。

北投一家4口同住,3人染疫身亡。(圖/TVBS)

住在台中的夫婦二兒子致電回家,但3天下來都是由妹妹接聽,對方只稱「爸媽、哥哥一直躺在床上」,一直沒有起身,他感覺有異回家並通知里長報警。警方破門後驚見老翁、妻子及大兒子3人陳屍在床上,唯一生還的女兒則是發高燒,送醫採採檢呈陽性。

 
更多新聞:不只三級管制!柯文哲曝「2大新政策」:只靠快篩車沒用

對此,社會局長周榆修表示,查證之後發現,北投該家庭沒有福利身分,並非弱勢家庭,經濟上也有一定的水平,主要是5月分疫情爆發後,住在萬華的大兒子回北投照顧,女兒於今日確診,父母及大兒子於今中午相驗完畢,等待採檢最後結果。

柯文哲指出,建議用視訊彼此溝通。(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旁補充,他宣導說沒事不要出門少與人接觸,變得現在很多人躲在家裡,「不是叫你躲在山洞」,總是有親戚、朋友,一定要彼此用LINE、Email聯絡,像北投此案例4人住在一起,是家人打回去問發覺有異,才找里長破門而入,他鼓勵民眾用視訊聯絡,可以適時發現確診者是否有異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校正回歸

#柯文哲#北市#北投#指揮中心#疾管署#校正回歸#猝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944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