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免費打新冠疫苗!柯文哲證實「自費只是製造困擾」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5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23:55
柯文哲表示,未來北市新冠疫苗免費。(圖/TVBS)
柯文哲表示,未來北市新冠疫苗免費。(圖/TVBS)

指揮中心今(5)日新增476例本土個案、35例校正回歸,37人身亡破新高,而新的疫苗是否來台、劑量是否足夠施打成為外界關注重點。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北市新冠肺炎疫苗將全面免費,強調計畫都寫好了。

更多新聞:不只三級管制!柯文哲曝「2大新政策」:只靠快篩車沒用

 

疫苗數量是否足夠施打疫情受外界矚目。(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面對今日新增37死,柯文哲指出,疫苗吵鬧到現在,當然可以早點施打當然最好,但現在疫情潛伏在全台各地,要用疫苗作手段圍堵,恐怕不切實際,而且疫苗有多少就打多少,北市計畫都寫好了,預約施打疫苗網站就要開始做了;同時他也表示,現在要以「最低行政成本維持三級管制,等到疫苗到來。」

更多新聞:不只三級管制!柯文哲曝「2大新政策」:只靠快篩車沒用

 
此外,柯文哲也公布新政策並直言,北市新冠肺炎疫苗開始要免費施打了,以前民眾接種疫苗需要自費、掛號費,行政成本更高,只是「製造困擾」而已,既然每個民眾都要打,為了加速進行減少步驟,掛號費就不處理了,未來就是規劃北市新冠肺炎疫苗免費。

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圖。(圖/台北市政府媒體事務組製作提供)

北市疫情確診述案例逐漸下降,這週(5/30日至6/5)與前三週相比趨緩許多。根據發病日統計,5月9日至15日確診人數620人,5月16日至22日確診數來到4位數高峰,共1201人染疫,23日至29日確診1003人稍稍減緩,這週5月30日至6月5日人數掉下3位數,共293人確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校正回歸

#柯文哲#北市#台北市#雙北#疫苗#新冠疫苗#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4

0.1365

0.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