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級警戒剩11天恐持續! 專家:熱點多、病例數增難降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4:59

距離6/14三級警戒只剩11天,有沒有可能降回二級?專家表示必須觀察一週內病例有明顯下降而且穩定,但目前看起來並不樂觀。不少縣市首長都喊出回家戴口罩政策引起反彈,遭批恐怕影響生活品質;但中南部疫情也加溫,也有人喊出普篩計畫,因為現在疫情熱點太多,不少隱藏病例都還持續在社區遊蕩。

圖/TVBS

 
一早的三重,不少店家大門緊閉,包含勒令停業的八大場所,部分的當鋪、不動產等等都關門。新北市長侯友宜要穩定疫情,在3日呼籲,接下來2週,非民生物資必須店家暫停營業。

經濟發展局進一步說明,希望暫停營業的店家,包括珠寶首飾、精品服飾、骨董藝品、命理諮詢以及休閒消費營業場所,隔天新北市狀況,骨董店少數當鋪仍然有營業,市場入口也有警方加強控管人流。眼看距離6月14日三級警戒只剩11天,有可能降解除降回二級嗎?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點太多了,然後三不五時就哪一些點爆一下爆一下,所以應該還是有很多隱藏的感染者在社區裡面活動,所以這種情況下即使你勉強回到二級了,很快它就會再爆給你看。」

 
圖/TVBS

專家認為,至少一週內病例有快速下降而且穩定才有機會,但全台確診數每天數百人沒降溫,中南部疫情也升溫了,不少縣市首長包含侯友宜、盧秀燕、林右昌都喊出回家戴口罩政策,引起反彈,遭批恐怕影響生活品質,但也不是沒原因。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最難處理的就是家戶傳染,台灣要去解決家戶之間的傳染,首先就是廣篩的部分要做到最徹底。」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如果我們三級沒有辦法嚴格執行,疫苗又打得慢的話呢,我們說不定就被迫要到四級去了。」

圖/TVBS

家戶感染狀況嚴重,再加上熱點實在太多,不少隱藏病例仍然在社區遊蕩,是否該進行普篩?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普篩要成功要建立在有足夠的一個普篩能量,台灣目前普篩能量不足。」

也有醫師表示,疫苗站設立比快篩站還重要,畢竟擴大快篩目標只是監測疫情,知道哪邊有危險因子,要完全控制住恐怕只是其中一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三級警戒#病例#戴口罩#家戶傳染#快篩#普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92

0.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