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4.0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每名學童發1萬元


發佈時間:2021/06/03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4: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今天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教育部方案共新台幣278.5億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國小以下及身障生)每人1萬元,大專生若經濟受影響,也可申請紓困金及租金補貼。

教育部盤點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教育相關事業,包含運動事業、社區大學、留遊學服務業、私立幼兒園、短期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安親班)、學校自設廚房及團膳業者食材損失等,向行政院爭取紓困4.0追加特別預算。其中防治項目共計10.9億、紓困項目267.6億,合計278.5億元。

 

經費最大的一筆是「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共220.74億元,補助對象為國小以下孩童,以及國高中、五專前3年級的身心障礙學生,家長只需準備學生的健保卡和監護人的金融卡,6月15日起即可透過網站或實體ATM申請,每名學生1萬元。

私幼業者受到停止到園政策影響,經營也受到不小損失。教育部提供營運困難紓困,但業者須正常支付教職員工全額薪資,且以就學日數收、退月繳費用,才符合資格。

停止上課政策使學校少了好幾張嘴吃飯,波及團膳產業。教育部將補助團膳業者食材損失,學校自設廚房的廚工薪資和午餐運作成本,也在補助之內。
 

在疫情下,不少工讀機會消失,教育部提供大專生緊急紓困助學金,學生本人或家庭成員經濟確受影響,即可申請,由各校依校內機制審核,金額不等。同狀況的學生,也可申請校外住宿租金紓困補貼,依所在縣市不同,補助每月1200到1800元。

另外,針對社區大學及社大講師、留遊學業者、運動事業從業人員、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等,也都有各種紓困補貼,申請資格和發放金額各不相同,詳情可參考教育部網站。(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紓困4.0#孩童#防疫補貼#停課#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56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