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禁內用、外送抽成高 餐飲業遭內外夾殺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4:21

近來本土疫情升溫,加上餐廳禁止內用令解除遙遙無期,餐飲業面臨嚴峻考驗,台北市鄰近信義商圈的小吃街有業者表示,現在光靠外賣和外送,根本連店租和員工薪水都不夠付,再這樣下去,很多店家都會倒閉。

圖/TVBS

 
北市米粉湯店創辦人胡鈺揚:「絕對是開一天賠一天。」

講到自家米粉湯店生意,胡老闆充滿無奈,因為在禁止內用的限制下,只靠外帶和外賣的收入,根本撐不起一家店。

北市米粉湯店創辦人胡鈺揚:「只剩外帶,外帶只剩1.2成左右,開店只是讓員工有薪水賺,那對我們業主來說,房租或是其他開銷,其實完全沒有任何幫助。」

 
房租、員工薪水,還有各種雜支,胡老闆的店一個月基本開銷超過30萬,苦撐開店就是為了保障員工還有收入。

北市米粉湯店創辦人胡鈺揚:「像是麵類,相對外帶它們就會讓它品質下降。」

但他形容,這次疫情造成的衝擊,是他開業以來遇到最慘的狀況,未來恐怕還可能出現,餐飲倒閉潮。

圖/TVBS

北市米粉湯店創辦人胡鈺揚:「一般的餐飲業者的,(外賣)抽成比例是3成到3成5,然後也有喊過4成的,所以抽成是非常非常高,對餐飲業者來說,利潤非常薄,(這樣情況)再三個月,真的會很慘,可能2到3成的業者,真的可能會面臨倒閉的問題。」

隔壁鄰居,營業10幾年的豆花老店,也難逃疫情打擊,因為沒有和外賣平台合作,只有店面和自己外送,客人少了一半,短時間找不到開源的方式,只能想辦法節流。

北市永吉路豆花店老闆:「就提早打烊,我們就是那時候疫情開始,然後就是都沒人,到了晚上幾乎都沒人,我就是想說要節省開銷,所以我就暫定在7點打烊,本來我們是9點打烊。」

圖/TVBS

 
用餐時間,鄰近信義商圈的小吃街,消費民眾大幅減少,不少店家選擇拉下鐵門,暫停營業。

疫情重創內需餐飲,業者除了咬牙撐下去,也希望政府能提出,更快更有效的補助政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本土#台北市#民眾#本土疫情#時間#員工#台北#餐廳#餐飲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7

0.1132

0.3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