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歲男桃園回彰化發燒 南台灣趴趴走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蔡松霖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3:19

彰化一名確診個案,60多歲男性,從桃園住處回彰化老家,之後又往南部趴趴走,結果在台東就醫,篩檢出陽性確診。追蹤足跡,從彰化,到塔塔加,到雲林,幾乎跑了半個台灣。

圖/TVBS

 
確診個案追蹤之前的足跡,讓疫調工作很頭大,因為趴趴走,恐怕造成傳染,這個案從彰化跑到台東,跑了半個台灣。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他活動的範圍比較大嘛,因為他是在可傳染期,所以我們相關的足跡也都公布,一個人到處跑。」

案7315,60多歲男姓,原本在桃園從事五金行業,日前回彰化二水老家照顧老媽媽。他17日至19日二水公有零售市場、長照機構,21日二水武天宮,19日至24日二水市場外圍零售攤,25日南投信義塔塔加、雲林北港旅社,26日朝天宮長益餅店、台南玉井青果集貨場、屏東東隆堂,27日台東就醫檢出,他在21日已經發燒,到了台東很不舒服,才去就醫。

 
圖/TVBS

民眾:「我覺得有發燒的話,就好好待在家裡,就不要出門就好了。」

這個人如果他不知道自己這樣子,趴趴走情有可原,如果他自己已經知道了,那就不能原諒。

真的不要趴趴走,尤其已經不舒服還逞強。他曾在老家,二水的武天宮拜拜,也去雲林朝天宮拜拜,還在當地旅館住了一夜,逛到附近餅店,買了餅吃。

旅店員工:「消毒水消毒這樣子,這幾天都關門這樣子關門歇業這樣。」

圖/TVBS

餅店業者:「他在外面買一個發酵餅而已,他沒有進來,因為進來要簽名他不進來。」

朝天宮只能在外頭上香,不能入內,餅店表示他不願意實聯制,沒有進入,旅館員工三人,先休息,等待快篩報告出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彰化#發燒#確診#趴趴走#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1052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