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才鬆口氣!夜爆12足跡「南投跨到屏東」遍布5縣市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0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08:06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明當地疫情狀況。(圖/彰化縣政府)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明當地疫情狀況。(圖/彰化縣政府)

彰化昨(29)日新增2例新冠肺炎病例,確診人數累計135人、目前居家隔離978人、完成篩檢人數共10026人、陽性率為1.35%。彰化縣長王惠美才召開記者會表示「鬆了一口氣」,怎料昨日晚間又爆出最新一波確診者足跡,範圍從南投塔塔加到屏東枋山,遍布5個縣市,活動力相當強。

王惠美昨日表示,彰化新增2例本土個案,都是已匡列且居家隔離的家屬發病,1例為水果商傳染鏈中刮痧業者的家屬,另1例則是台北南下社交家庭群聚案。她提到,雖說鬆了一口氣,也讓近日彰化縣衛生局團隊連日以來首次在晚上9點半前可以下班,同時呼籲民眾做好防疫工作,口罩要戴好戴滿,別到處趴趴走。

 

彰化縣昨日公布感染個案統計報告。(圖/彰化縣政府)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也指出,居家隔離人數較28日少,主要是高峰期是5月中,陸續有些居家隔離14天也未發病的解除隔離,因此隔離人數減少,也是個正面訊號,另外彰化篩檢數量正式破萬達10026人,檢驗陽性率1.35%,維持在這幅度,且每日確診個案數目前有往下趨勢,不過仍要保持警覺性。

彰化疫情記者會公布相關足跡。(圖/彰化縣政府)

彰化縣政府同時公布確診個案足跡疫調,包括5月19日至20日及22日至24日曾於早上前往彰化二水鄉武天宮、5月19日至24日早上到彰化二水鄉公有零售市場外圍攤商、5月24日當天傍晚彰化二林鎮主婦生鮮超市、5月24日至27日晚間前往彰化溪湖果菜市場。
 

昨日晚間彰化加碼公布其他足跡。(圖/彰化縣政府)

昨日晚間彰化縣政府再加碼公布多處足跡,從中部到南部、平地到山區橫跨5個縣市,活動力十足,彰化縣內就新增在二水、大村、埤頭、北斗、田尾等地,場所則是包括市場、超商、宮廟和五金百貨等,連衛福部彰化醫院附設二水長照機構、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北斗稽徵所也在列。外縣市足跡部分,則是分布於南投塔塔加停車場、雲林北港朝天宮外、台南玉井青果集貨場與屏東枋山東隆堂。

足跡遍布5個縣市。(圖/彰化縣政府)

彰化縣政府也提醒民眾,若曾出入上述相關場所,14天內若出現身體不適相關症狀,請儘速戴口罩就醫,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同時通報彰化縣衛生局,過程中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彰化#疫情#確診#足跡#王惠美#葉彥伯#彰化足跡#塔塔加#東隆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873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