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麻將牌咖傳染鏈擴大 新增5名確診者


發佈時間:2021/06/03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8:04
(圖/TVBS)
(圖/TVBS)

彰化麻將牌咖傳染鏈今天又新增5名確診者,相關傳染鏈已有16人;縣府指出,傳染鏈主要分布在南彰化2個鄉鎮,已匡列30多名接觸者,另外,歌唱班傳染鏈有2名確診案例死亡。

彰化縣疫情災害應變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彰化縣最新疫情,王惠美指出,今天新增15例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案例,水果中盤商傳染鏈一例,麻將牌咖傳染鏈5例,感染源待查個案9例。

 

王惠美說,已經要求彰化縣警察局,針對縣內經常賭博場所等加強查緝,嚴格查察麻將、樸克牌等聚會。

葉彥伯則說,在麻將牌咖傳染鏈部分,新增5名確診者,相關傳染鏈已有16人;而從先前處理水果中盤商傳染鏈的經驗來看,一名確診者可傳染約4人左右,衛生局因此加快速度進行匡列及篩檢,跟病毒賽跑。

葉彥伯指出,麻將傳染鏈已匡列約30名接觸者,安排他們進行篩檢,不過從確診案例來看,幾乎同一桌打牌的人都確診。
 

葉彥伯說,由於這一類的聚會無法估計確切人數,成員身分也難確認,因此除了幫確診者作疫調外,也發出篩檢動員令,呼籲曾前往參加麻將牌咖聚會民眾,前往彰化縣內設有社區監測篩檢站10間醫院接受篩檢。

葉彥伯說,除了麻將牌咖傳染鏈外,先前有歌唱班成員參加在彰化永靖鄉舉辦直銷活動,也找到活動主持人,藉由主持人提供集點卡找到參加直銷活動20多名長輩,安排他們進行篩檢,篩檢結果都呈現陰性。

不過彰化縣也傳出2起確診者死亡案例,葉彥伯說明,死者為90多歲男性和80多歲女性,2人都和歌唱班傳染鏈有關,都有慢性病史,染疫住院後在5月底不治。(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肺炎#確診#彰化#牌咖#麻將#聚會#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826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