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床排排站」戶外救治、慘掃水? 醫院澄清:等採檢結果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謝賢熺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2:47

有民眾拍到新莊部北醫院急診外,不少病床排排站,還有全套防護裝的醫護幫忙治療,以為是醫院量能緊繃才得戶外就醫,但醫院澄清,避免院內感染,進醫院等篩檢結果前,都會被安排在臨時等待區,醫師解釋,因為戶外空間大,醫院也有分區,在還沒確認是否為確診病例前,治療都得在室外做,避免醫院被病毒攻陷。

圖/翻攝網路

 
繞著圍籬,病患躺在病床,就擺在部北醫院急診外,簡易版棚架,放醫療器材和氧氣鋼瓶,醫護穿上整套防護裝,幫忙照護,至少五個病床,排在急診外門口。

碰上下雨天,戶外病床區,還得抽空掃積水,部北醫院隔廉擺室外,病患邊等邊吊點滴,畢竟只跟馬路隔片圍牆,民眾路過看了,以為醫院量能炸鍋,下下策,讓病患戶外就醫。

新光醫院胸腔內科主任林嘉謨:「還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新冠的病人,都應該在紅區治療,等你篩檢過,確定沒有感染風險之後,才能進到綠區(院內)。」

 
圖/TVBS

進醫院前一律篩檢,其他醫師解釋這狀況不是沒病床,因為目前院所都分區,看病者還沒確認是否確診,都得在院外「紅區」等,如果是疑似病例,會移至黃區,綠區則是醫院裡,終極目的要避免院內感染情形。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 :「它是在院區裡面,不是像所謂報載,他寫說在路邊,在哪裡,有一些病人,他不是可以站在那裡,或坐在那裡等待,他必須要躺臥,他人不舒服,所以我們提供一個好的環境,也有醫護會去看他。」

就怕醫院被病毒癱瘓,篩檢結果還沒出來,就算重症也得先在院外插管,部北醫院急診主任,更在網路緊急回文,說戶外病毒量可以降到最低,等核酸檢測出來,在決定收治道專責或一般病房,這3至4小時空檔,醫護也要盡力處理病人病情。

圖/TVBS

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吳欣岱:「做完篩檢要等結果之前,基本上都是要在戶外等,因為戶外這空間比較大,病毒量比較不會因為,在密閉的空間裡面,開始濃度越來越高。」

醫院回應,等待採檢結果前,會先將患者安排,在急診室旁的臨時等待區,也有醫護觀察生命徵象,分艙分流緊急做法不得已,但資源用對地方,保全院內量能是當務之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確診#醫護#採檢#病毒#院內感染#分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1525

0.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