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確診激增!阿兵哥收假北上返鄉 家屬擔心恐成「破口」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蕭應強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9:50

台灣確診人數激增,有家屬擔心在屏東當兵的兒子,五月底部隊放假返鄉,到時候恐怕增加感染風險,反映是否能夠有相關配套,但目前國軍仍然維持照常放假,強調已加強防疫措施,在維護官兵健康的狀況下,維持戰備軍力。

圖/TVBS

 

役男家屬:「他們一回去(軍營)之後,就有一個人發燒,那個人就被送到醫院去,所以全連會做快篩。」

家屬透露,自己在當兵的兒子,16日收假,從北部收假回屏東連上就有人發燒心急關心兒子,普篩狀況,所幸全連都是陰性,但接下來,她更擔心兒子28日又要休假四天,阿兵哥返鄉人潮,恐怕成為防疫破口。

圖/TVBS

 
役男家屬:「大部分的役男都是反映說,希望就不要休假,繼續服役待在營區,然後看是不是可以提前退伍,但最後營區的結果仍然是照常休假。」

家屬表示因為這一批役男們,普遍在六月中就能退伍,尤其自己的兒子,更是六月初就要退伍了,短短時間內不停奔波,加上疫情確診人數激增,家屬難掩焦慮。

役男家屬:「我應該說他們的緊急應變,沒有很周全到位。就是他們在營區裡面,其實是有做一些防護措施,但是放假這件事情 我就覺得影響很大。」

圖/TVBS

非常時期,為何仍然維持原定計畫?國防部回應,也是為了維持各部隊正常的戰備軍力。

國防部發言人 史順文 :「目前各部隊維持正常的戰備訓練,以及人員的休假輪值,以確保戰力的維持、與官兵的生活照顧。那麼戰備訓練跟維護國家安全是國軍的一個職責,官兵的生活照顧、健康、休假,也都是官兵的一個權益。」

但對於官兵休假的防疫措施也強調目前都是非常嚴格把關、謹慎面對,官兵在休假之前都會再次加強宣導防疫重點,要求官兵回家後減少外出禁止到人群聚集的場地,在回到營區之前也會完成量體溫跟消毒,盡全力防堵疫情進入營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當兵#新冠肺炎#營區#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84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