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上班爆離婚潮 專家曝6密技夫妻不再「相看兩相厭」

編輯 簡妤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3 05:15
夫妻在家防疫期間可營造小確幸轉移焦躁不安的情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夫妻在家防疫期間可營造小確幸轉移焦躁不安的情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婚姻竟成為新冠肺炎的另類受災戶!過去,中國大陸在疫情稍緩後,各地都有夫妻等不及辦離婚,光是四川達州復工日後不到一週,就有88對夫妻登記離婚!如今,台灣不少公司實施居家上班,臉書抱怨版竟出現高達一天數篇夫妻抱怨文!

美婚姻治療師:夫妻距離愈近,摩擦終究愈大

 

美國媒體CNN也曾整理出婚姻治療師與臨床心理師的看法,原來長時間和另一半共處一室,加上疫情帶來的焦躁與不安,真的會令彼此缺點無限放大、相看兩厭,即使平時感情很好的夫妻,都將備受考驗。婚姻治療師也提出以下6點幫助婚姻戰勝病毒!

充分溝通

「目前我看到最難處理的是,兩個人對疫情的看法南轅北轍,一個覺得天快塌下來,另一個覺得大家小題大作。」美國婚姻與家庭治療師戴維斯(Michele Weiner-Davis)表示,疫情成為夫妻最容易互看不順眼的引爆點,但任何感情的基礎都是溝通,而疫情下的婚姻更是如此。
 

建議居家工作時,仍該保有個人時間和空間,可讓彼此喘息。(示意圖/shuterstock達志影像)

保有個人空間


居家上班讓夫妻一天至少8-9小時都處在同一個屋簷下,距離愈近、摩擦終究愈大。建議居家工作時,仍該保有個人時間和空間,最簡單的方法是戴上耳機、找個安靜角落辦公。家有小孩的夫妻,最好能排班輪流照顧孩子,讓彼此都有喘氣的空檔。

大事小事都要分工

居家辦公夫妻倆都得面對家事、工作交雜的狀況,建議事前優先規劃與分工,誰該煮飯、誰打掃、誰接電話、誰洗衣服,芝麻蒜皮的小事最好都事先討論,讓居家辦公運轉順暢。

壓力增加導致性趣降低屬正常現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性生活不勉強

長時間待在家,壓力增加導致性慾降低是很自然的事!美國臨床心理師布萊爾(Britney Blair)表示:「危機時間,性趣缺缺非常正常。」根據統計,美國疫情大爆發時期,僅有15%的人性慾不受壓力影響,因此請互相體諒另一半低落、性趣缺缺的情緒。
 

利用小確幸轉移焦點

越關注疫情,將可能導致越容易焦躁!難得有大把時間待在家,不妨為家庭營造溫馨的氣氛,為彼此製造「小確幸」,此時,看著彼此眼睛說一聲「謝謝你」,都比一束鮮花、一份禮物更甜。

讓專家伸出援手

說了這麼多,不得不說有些夫妻間的歧異,早在疫情前就已悄悄醞釀,長時間待在家瞬間成為點燃戰爭的導火線,這時請尋求專業意見,尤其經過了疫情的考驗,將更凸顯彼此價值觀或理念的分歧,是一次揪出大小問題、徹底解決的好時機。

原文請見:我們離婚吧!居家上班掀「離婚潮」,婚姻治療師曝「一天不吵架秘方」狂吸萬人點讚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夫妻#相處#專家#防疫#居家#吵架#情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5

0.1087

0.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