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改遠距 家長憂孩子誰照顧?指揮中心建議彈性給假

記者 李綺雯 / 攝影 盧宏昌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20:47

雙北疫情升到第三警戒,不少大學改成遠距教學,雙北市的國三及高三生從17日開始也可以在家遠距,但這讓雙薪家庭的家長很煩惱,如果之後改成國中、小學也線上教學,那麼家長就要請假在家顧小孩,衛福部對此表示,如果學校有停班停課的情況,企業應該給員工彈性放假的空間。

圖/TVBS

 
家長劉小姐vs.孩子:「妳要什麼呢,老闆我要一塊蛋糕,要外帶嗎?嗯我想要用信用卡。」

利用珍貴的假日,和孩子可愛互動,但對於職業媽媽來說,上班忙碌之餘,還要顧及孩子的教育真的很難,遇上疫情升溫,更讓不少家長很緊張。

家長劉小姐:「當然會擔心啊,就是你看每天這樣子,就是他宣布的時候,那樣子增加的數字,你說哪個做媽媽的,可能會覺得不會憂心,我就覺得是很恐怖。」

 
圖/TVBS

而雙北也因應疫情升級,從17日開始,國三以及高三學生可以在家,不用到學校,使用遠端學習的方式,老師也可以改成,異地上課,或是線上授課。

有一對六歲和八歲小孩的劉小姐,更擔心的是,國小正常上課,學生群聚是一個風險,但如果宣布遠距教學,誰要在家陪小孩。

家長劉小姐:「但是如果你又真的說,他們如果停課了,那我也會擔心說,在我還沒停班的狀況之下,那我要怎麼去照顧孩子,我覺得也是很兩難,因為我覺得站在家長的立場,我會覺得,因為我的小朋友都還很小。」

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如果學校有停班停課的情形,企業應該給予員工,彈性請假照顧小孩,台灣家長聯盟認為,政府應該全面改成遠距教學,來確保學生身心健康。

圖/TVBS

台灣家長聯盟理事長黃聰智:「所以我們是建議,還是要超前部署,做遠距教學,這也是未來的趨勢,政府要做的就是未來,自己有研發固定版的遠距教學,如果這個能夠做到是最好的。」

有家長未雨綢繆,已經在網路上,下單購買兒童故事書、溜滑梯等等,讓小朋友不出門也有休閒娛樂,兒童書桌椅的詢問度也跟著變高,家長為遠距教學提前作準備,不因為疫情耽誤孩子學習進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遠距教學#雙北#群聚#第三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766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