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醫再爆「患者手術後才確診」 遭控無立即匡列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6:48

和平醫院才爆出,兩名住院患者事後才被發現確診,接觸者採檢都是陰性,沒想到又再爆出,聯醫另一間院區,收治一名外科患者,直到手術後,他的血氧濃度仍低,進而採檢才發現確診,更遭控訴,院方沒有積極通知護理人員,和同病房的患者,讓他們相當擔憂,對此,北市聯醫不願證實,表示一切由指揮中心公布為準。

圖/TVBS

 
記者周祐萱:「北市和平醫院,才爆出2名住院患者,事後被發現確診,匡列第一圈的接觸者57名,還有第二圈的210名,採檢結果都是陰性,沒有想到現在又傳出,北市聯醫的另一個院區,疑似也有類似狀況。」

圖/TVBS

有民眾向平面媒體爆料,北市聯醫某院區,5月12日收治一名外科患者,而且還要進行手術,但手術後患者血氧濃度,遲遲無法回到正常值,甚至出現了呼吸喘,照了胸部X光檢查,才發現已經肺炎,趕緊採檢送到隔離病房,在5月14日確診,但遭爆料院方沒積極通知,護理人員和同病房的患者及家屬,讓他們相當擔憂,不過北市聯醫不願證實,表示一切由指揮中心公布為準。

而現在疫情燒不停,也傳出病床吃緊,北市衛生局表示,聯合醫院擴大開放專責病房,由77床增加到120床,台北市其他醫院,也擴大開放從112床變為254床,整個北市負壓和一般隔離床一共開放429床,和平醫院也啟動為應變醫院,更考慮再追加一間應變醫院。

 
圖/TVBS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應變醫院的話,那裡面的病人就要,轉到別的地方去,(和平醫院)盡快處理,不過現在方向是,(和平醫院變應變醫院)這個樣沒有錯,因為有還有一些病人,一方面也疫情的情況的需要,一方面也要做一些準備工作。」

衛生局表示和平醫院,朝應變醫院方向進展,北市的其他醫院,也陸續擴大專責病床到最大,再視疫情變化滾動病床調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和平醫院#確診#採檢#隔離病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16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