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緊張! 雙北聯醫2院發生「住院病患」確診

記者 黃瀞瑩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20:08

和平醫院才爆出,兩名住院患者事後被發現確診,接觸者採檢都是陰性,北市衛生局也證實,聯醫另一間院區發生類似狀況,就連新北三重聯醫,也是患者住院兩天後,才擴大採檢確診,指揮中心因此祭出採檢政策,住院病人能接受公費採檢,保護第一線工作人員。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台北市的(和平)聯合醫院,和新北市的三重聯醫,都有住院患者,事後才被驗出確診,現在衛生局也證實,在北市的另外一個院區,也有類似狀況。」

有民眾向平面媒體爆料,北市聯醫某院區,5月12日一名外科患者手術,但手術後患者血氧濃度不正常,照了X光才發現已經肺炎,趕緊採檢確診。

圖/TVBS

對此,北市衛生局長證實此事,確實在聯醫另個院區發生,而也有一名確診男子,5/11到三重聯醫掛急診,住進普通病房,但5/12醫護人員查房時,聽到家屬告知患者到過萬華,還有小孩說了一句,家裡阿姨在茶室工作,醫護人員嚇了一跳,緊急採檢揪出確診。
 

不讓相同事件再發生,指揮中心祭出新措施。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住院的病人,建議醫院,還是盡可能先採檢,確認沒有問題以後,才讓病人住院。」

先篩檢確認陰性沒問題,才能住院,但有民眾發文抱怨,原本預約安排輔大醫院住院,進行腎結石手術,卻接到輔大醫院的通知,現在住院要做新冠肺炎的篩檢,竟然是要自費多花5000元。

圖/TVBS

對此,院方表示可能溝通有誤會,對於新住院患者,一律公費安排採檢PCR。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和平還有其他也有幾家醫院,他們也有收住從市區來的病患,後來被確診,會導致醫療人力減少,所以我們認為,在這段期間我們開放,我們的公費採檢。」

新光醫院也同樣跟進,避免新進的住院患者,再有漏網之魚,社區已多點爆發,至少已經有三家醫院,都證實事後才發現患者確診,盡可能事先防堵,守住醫院這一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和平醫院#三重聯醫#採檢#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8

0.1305

0.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