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級警戒因應! 台鐵、國道客運、高鐵「付費區禁食」加強消毒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19:50

雙北防疫層級提升到第三級警戒,交通大眾運輸包含台鐵高鐵,以及國道客運,付費區內都禁止飲食,而且消毒時間縮短到一小時一次,至於台北捷運,西門站和龍山寺站,消毒間隔也變為2個小時。

圖/TVBS

 
記者謝丹慈:「本土案例擴散在各地,現在已經有兩名確診者,搭乘過台鐵,一例是在5/9搭乘了,127次的普悠瑪號,從台北前往高雄另一例則是在5/14,搭乘了117次的自強號,從板橋前往台南。」

圖/TVBS

搭乘同班次的旅客得特別留意身體狀況,為了防堵疫情再擴大台鐵加強消毒,6/8前台鐵也取消了站票,電子票證只能搭乘區間車,高鐵同樣也取消了自由座。

除了原本車廂禁食,再擴大禁令,持票進入閘門也就是付費區也必須禁止飲食,包含雙北市的台鐵車站以及國道客運,高鐵則是全線都禁止,另外雙北市內的高鐵台鐵以及國道客運,站內餐飲區採實聯制,清潔消毒縮短到每個小時一次。
 

首都客運集團總經理李建文:「我們是六到十分鐘一班,那我們平常是六分鐘,那禮拜一的離峰時段,我們就八到十分鐘還是沒有人(搭車)的話,那我們不排除向主管機關申請,再把班距範圍再擴大。」

圖/TVBS

首都客運業者已經向申請減班,做因應避免人潮群聚配合分流,也隨時做滾動式檢討,但更動時間或是減班都必須經過公路總局核可,而北捷的新規定則是鎖定疫情嚴重的萬華區內兩站,包含西門站、龍山寺站清消頻率從4小時變為2小時,車站售票處大廳等區域,務必全程佩戴口罩否則開罰最高1萬5000元,大眾運輸人流太多也難掌握接觸對象政府提升警戒,民眾出門只能更小心,否則處處都可能是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台鐵#新冠肺炎#客運#付費區禁食#擴大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1

0.1087

0.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