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客5/14搭自強號117次、坐2車34號位置 從板橋到台南確診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14:23

台鐵今天凌晨三點半,緊急收到台南市衛生局通知,說有一名旅客在5/14,上午10點10分從板橋到台南,但被驗出新冠肺炎確診,台鐵公布他是搭自強號117車次,坐在二車34號位置,目前板橋和台南兩車站,都已經全面大消毒。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在今天凌晨三點半,台鐵緊急收到台南市衛生局的通知,說在昨天5/14的上午,有一名旅客搭車從板橋到台南,不過他是新冠肺炎的確診者。」

得知有確診者來過,台鐵板橋站上午二度大消毒,從進站閘門開始包括刷票卡的設備以及裡頭座位區,全都噴一遍漂白水,這名旅客是在5/14上午10:10搭自強號117車次,從板橋發車,下午14:13抵達台南坐在第2車34號位置,對此台鐵表示,該編組在昨天已經回到七堵,車廂已經消毒完畢,板橋站和台南站也都會加強消毒。

台鐵台南站清消人員:「請起來,請起來,要噴消毒水。」

 
圖/TVBS

消毒人員全身防護衣,請旅客離開座位區全面大消毒,因為不曉得確診旅客接觸過什麼地方,清潔人員也用抹布到處擦拭,嚴陣以待不放過任何地方。

台鐵台南站旅客:「(有一個確診者在這裡出站過)有喔,該是你的就你的啊。」

旅客得知消息有點吃驚,但也只能戴好口罩加強自我消毒,而台南市衛生局不敢大意,宣布要加強醫院的防疫等級。

圖/TVBS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把這個急診的分流拉到外部,不要隨意讓病患,進入到我們醫院的主體,而造成院內感染。」

記者洪浚緯:「而另外考量疫情在6/8之前,高鐵取消自由座,台鐵則是不賣站票。」

搭車時也已經禁止飲食,但也傳出有交通部鐵道局主管家人確診,因為家人是獅子會成員,因此交通部鐵道局主管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不過根據了解,這名主管本週沒有參加大型會議,但鐵道局不願透漏更多細節,表示要由指揮中心來說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台鐵#新冠肺炎#自由座#禁止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736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