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年半來最嚴重! 台北準3級防疫、柯文哲擬醫護大量快篩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21:17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進入準第三階段防疫,研擬醫護大量快篩,並取消6/8前北市府主辦的活動,但被問到台北有無封城規劃,他認為不要製造恐慌,只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已提出計劃,也宣布新北強化二級防疫,並且八大特殊業,暫停營業。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過去一年多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所以現在已經進入,準第三階段的防疫工作。」

中央還沒升級警戒,台北市長柯文哲,先拉高防疫強度,因為這波本土疫情,已經遠超乎市府預期。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短短的時間進展太快,超出我們原先設計的這種,防疫戰略的概念,所以我們要開始研議提升這個,大量快篩的機制。」

 
要調整抗疫模式,6/8前北市府活動全取消,市府大樓嚴格實名制,啟動異地辦公,建議暫停宗教活動,柯文哲也研擬醫護大量篩檢,準確度雖低、但費用低廉,只需15分鐘,只是說到陳時中鬆口,地方政府可自行買疫苗,柯文哲就有氣。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非常不負責任的行為,不然你早說嘛,你現在等於把你中央政府的責任,全部丟給地方政府首長的責任,如果真的要封城的話,是要出動軍隊管制所以不要亂來,也不需要去製造更多的恐慌。」

就連封城的態度,柯文哲也跟新北侯友宜不同調,一旦封城,新北已規劃限制外出21天,要外出,每人每周三天,依身分證尾碼分流,公車減班25%,台鐵、高鐵只供必要者搭乘,最久可以封一個月。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這個一定是用在整個社區感染大爆發,讓整個全市幾乎失控了。」

親自到五股成洲市場,視察消毒情況,新北不少地方都淪陷,侯友宜超前部署,再宣布八大特殊娛樂業,及公有場館,全部關閉。

新北市長侯友宜:「強化二級警戒堅壁清野的作戰方式,包括網咖電子遊戲產業,全部暫停營業。」

 
雙北都傳疫情,儘管因應不盡相同,兩位市長都繃緊神經,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陳時中#社區感染#本土#消毒#侯友宜#疾管署#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22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