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者搭竟台鐵南下 陳時中:剛確診不算入今日總數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16:18
昨日爆出有人搭車到台南後確診,卻沒有算近今日的確診數裡面,陳時中說他是剛剛才確診的。(圖/TVBS)
昨日爆出有人搭車到台南後確診,卻沒有算近今日的確診數裡面,陳時中說他是剛剛才確診的。(圖/TVBS)

本土疫情嚴峻,今(15)日新增185名本土確診,卻少了恐怕不只1例,昨(14)日傳出有確診者搭台鐵117次自強號從板橋站前往台南站,而且坐在第2車,儘管根據台鐵內部簡訊台南市衛生局說這名人士是今日凌晨就確診,但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卻說「他是剛剛確診的,因此不會算在今天的確診數裡面」。

今日凌晨3點30分,台鐵局接到台南市衛生局緊急電話通報,昨(14)日有1名確診者曾搭乘117次的自強號列車,是上午10時10分由板橋站上車,下午2時13分到台南站,而他就坐在第2車。

 

根據台鐵局內部簡訊,這部列車後來值勤146次最後回到七堵,通知七堵機務段進行車廂消毒,同時板橋站、台南站加強車站也都有消毒。台鐵局表示,所有車站、列車都已經增加強消毒頻率,載送到這位確診者的編組也已完成全車消毒。

不過除了他以外這已經是第2起有乘客搭乘台鐵列車到南部確診的案例,就怕會把病毒帶到其他地區,然而這個案例卻沒有被列在今日185名本土案例當中。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為這名案例是剛剛才確診所以不會被算在今日的確診總數。在疫情嚴峻的當下,恐怕每日的確診日累積量很大,也有網友質疑難道確診數有每日配額嗎?不過之前發言人莊人祥昨日就說過每天記者會公布的確診個案,都是前一天6時或7時確診的,因為還需要進行疫情調查等因素。
 

陳時中也說明疫調都是由地方政府執行,公布比較晚病人也不會在外頭跑會直接送到醫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疾管署#陳時中#指揮中心#台鐵#PP自強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197

0.2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