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瘋傳化學兵用毒性藥劑消毒雙北 國防部出面回應


發佈時間:2021/05/14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22:45
新北週五10:00動員3萬人全市消毒24小時,國軍化學兵出動。(圖/TVBS)
新北週五10:00動員3萬人全市消毒24小時,國軍化學兵出動。(圖/TVBS)

多名民眾向《TVBS新聞網》投訴,Line 等社群平台出現許多網路謠言,指出陸軍化學兵在今、明兩日於台北、新北無預警大消毒,且使用毒性藥劑,要民眾把家中門窗緊閉。國防部今(14)日晚間在臉書闢謠,化學兵所使用的消毒藥劑,為1:50的稀釋漂白水,主要功能在殺菌,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

更多新聞:新北週五10:00動員3萬人全市消毒24小時 國軍化學兵出動

 

網路謠言指出,「會有陸軍化學兵群來進行全面消毒,什麼時候消毒到哪裡無法預知,所以請大家這兩天都要謹慎,這兩天也不要買路邊攤或是面對馬路邊開放式廚房的餐飲及食物,因為化學兵群的藥劑非常毒,不知該店家在消毒後,是否有仔細清潔,請大家這三天吃外食要小心謹慎。」

國防部闢謠澄清,化學兵使用的是「1:50」的稀釋漂白水,對人體沒有直接傷害。(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 14 日晚間在臉書澄清,陸軍化學兵接受疫情指揮中心及各縣市政府提出需求支援進行消毒工作;主要針對有疫情出現地區與地點進行消毒工作,並非網路誤傳化學兵將針對雙北進行全面性消毒。
 

網路謠言瘋傳,不少民眾向《TVBS新聞網》投訴。(圖/民眾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消毒#指揮中心#台北#工作#新北#國防部#謠言#line#化學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45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