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帆船教練買馬國遊艇返台 未提前申請入境7人卡關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顧守昌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2:56

一名帆船教練跟朋友集資買馬來西亞遊艇,7個人航行十一天回台,防疫規定,外籍遊艇必須進入國際商港管制區進行檢疫,結果,遊艇沒按規定到港前24小時提出申請,直接開到高雄興達港,因此興達港不是國際商管,無法進行安檢,又輾轉開到台南安平商港,船長抱怨,商港停泊不適合小型遊艇,又礙於防疫規定,導致他們一度困在船上。

圖/TVBS

 
港警人員化身外送員,戴上護目鏡、穿好防護衣,要把食物和飲料送到遊艇外圍。

記者vs.員警:「放黃色那邊黃色那邊,你放哪他們拿不到,黃色那邊他們不可以上岸。」

圖/TVBS

原來這一艘馬來西亞籍的遊艇,台灣船長跟朋友花700萬買來,等了一年疫情趨緩,7個人出國把船開回來,結果船故障要維修,不想在外國被當肥羊,決定開回台灣維修,航行11天,目的地高雄興達港,結果卡關。
 

船長:「這已經換了五次的碼頭,我們沒辦法如果沒有找到位置停,然後疾管署人員又不願意在(8號)來到現場幫我們。」

按規定,到港前24小時要提出申請,遊艇沒提前報備,8號到了興達港,因為不是國際商港不能進行檢疫措施,又轉往安平商港,停泊換了2個碼頭,船長擔心船隻碰撞,輾轉自行找到亞果遊艇碼頭停靠,又因為非管制區不能進行安檢作業。

圖/TVBS

船長:「商港的區域基本上是不適合,這樣子的小船停泊,因為這樣子的小船它的單舷比較低,跟我們隔壁大船來比是沒有辦法停泊的。」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入境管制區域這不是大家隨便停隨便就進來,我們還是有一個邊境管制。」

最後經過協調,船上5人搭車進入防疫旅館,留下船長及另一名朋友留守,處理後續船隻停泊作業,從事帆船教練的船長,和朋友集資買馬來西亞遊艇,結果遇上疫情,沒搞清楚入境流程,一度進不了國門,遊艇未依規定事先申請入境檢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依法裁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帆船#教練#遊艇#返台#卡關#申請#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55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