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國宅機師1家3人確診、居民恐慌繞路走 里長怒:沒通知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9:46

疫情延燒,但並非所有確診者的足跡都會公布,就有北市一處國宅的里長不滿,說他們那邊住了機師一家四口,有三個人染疫,當中機師4/26就確診,加上一雙兒女也染疫,但直到環保局5/3來消毒才知情,里長認為至少應該通知他,才能讓大家更積極防疫。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在這一次的確診者當中,有一名機師跟家人,是住在北市的某國宅,不過確診第一時間,(衛生局)並沒有告訴當地里長,也讓民眾痛批這樣的疫調資訊不夠透明。」

這名30多歲男機師4/26確診,一雙未滿五歲的兒女,也分別在5/1和5/2確診,但國宅居民卻是5/3才知情,時間隔了一周,就怕會有防疫破口。

國宅居民:「大部分都走這邊還是走那邊去,不敢走(確診者住處)那邊,不讓人家知道的話,互相之間鄰居之間,提醒跟防範的這個措施都沒有的話,這是一個很大的危機。」

 
圖/TVBS

居民們好生氣,因為國宅住戶有七、八千人,多數都是高風險的中高齡長者,周邊還有市場超市和幼兒園等,平時人潮相當多,就連當地里長,也是到了5/3環保局來消毒,才知道國宅裡有確診者。

國宅居民:「(有公布)你這樣坐電梯的時候,大家都可以很小心,把這個區塊,把自己保護好。」

北市國宅里長石忠勝:「為什麼不透過民政系統來告訴我們,這有什麼困難他們說沒有這個必要,那機師,它就沒有通報民政系統,那我們就無所適從。」

雖然這名機師,是在居家隔離期間確診,沒有進到社區活動,但就怕同住家人外出,會有傳播疑慮,只是到底機師檢疫或隔離,到底會不會通知民政單位,指揮中心也搞不清楚。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vs.發言人莊人祥:「應該是(通知)里幹事,我說明一下,因為他這是居家隔離的個案,所以居家檢疫的話,民政的單位會知道,但他這是居家隔離個案,是由這個地方衛生局他們來做了解,民政單位知道吧他要關懷。」

雖然指揮中心說,不公告個案住所,是要避免標籤化,但規定居家隔離交給地方衛生局,沒告訴民政系統,鄰居事後知情難免恐慌,里長希望中央能有限度揭露資訊,別讓居民活在恐懼當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民抗疫防新冠

諾富特足跡史

#新冠肺炎#陳時中#居家隔離#國宅#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702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