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案1145弟弟也是諾富特外包! 有症狀「女兒急移點」

記者 林旼叡 周祐萱 / 攝影 楊清波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9:57

前一天確診的諾富特外包商案1145,現在爆出他的弟弟也是飯店外包商,連同弟弟的太太和兒女現在都在居家隔離,但有里長透露,這案1145的弟弟除了都有感冒症狀,本來他跟太太是一人顧一個孩子,在不同住所隔離,結果現在因為症狀沒緩解去醫院二採,女兒則搭防疫計程車去找媽媽,就怕他也染疫早傳染給女兒,結果女兒現在又和媽媽弟弟接觸風險更大,演變成社區感染,包含案1145足跡也從原本新北蘆洲,擴及三重。

圖/TVBS

 
三重皇爵飲料店外鐵門緊急拉下,因為案1145染疫的諾富特水電外包商,不光去蘆洲買便當、買飲料,指揮中心發現,26日晚上他去的皇爵飲料店不是蘆洲店,等於好不容易辛苦消毒,根本少一個地方,實際上他去的是皇爵三重工商店,也讓確診者足跡,有風險的從上次案1136去先嗇宮的南三重,擴及到三重商工、北三重一帶,但該緊張的不止三重、蘆洲,和案1145同樣負責諾富特水電外包工程的,另一位工程人員,說在被隔離前去過,負責北投、內湖、松山、淡水、八里超商的水電維護,還有台電、中油等單位,甚至疫情防疫指揮中心。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剛剛說誰來過我們CDC,什麼時候幾月幾日好,4月10日,不會,4月10日大家都安全的。」

圖/TVBS

幸好,是染疫前去的,但諾富特外包商在社區還有潛藏疑慮,監視器中背一大包拎提袋的,是案1145弟弟的女兒,除了案1145確診,他弟弟也是諾富特外包水電商之一,等於也可能接觸到諾富特裡感染源,而且隔離的這幾天,他都有出現感冒症狀。
 

圖/TVBS

記者vs.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包括所有飯店人員,還有外包商每天都會到,中控中心換證,覺得有可能在那邊被傳染的,有可能所以我們,外包商全部都匡列起來。」

一家8口目前一採陰,但本來案1145弟弟的2個孩子,分別由他和太太各帶一個在2個住所隔離,結果4日晚上弟弟症狀持續,被要求去醫院採檢,女兒這時就請防疫計程車從蘆洲載到龜山,有感染風險卻沒由衛生單位人員協助,還是孩子的媽拜託里長陪妹妹走回家,萬一最後案1145弟弟確診,這幾天妹妹和他接觸恐怕被傳染。

當事里長:「所以我們整個防護系統,跟我們的一個回報系統,其實都會看到它有滿大的漏洞存在。」

現在又跟媽媽和弟弟相處,等於再擴大家庭群聚,還有他們都沒有完善裝備防護,又不捨小女孩危險回家實在兩難,這回一家人按流程請衛生局派防疫計程車接送,衛生局按規定確實不用通知里長,但也怕大家沒有完善防護,增加接觸,讓防護網破在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民抗疫防新冠

諾富特足跡史

#諾富特#外包商#居家隔離#感染#新冠肺炎#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78

0.2859

0.5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