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案揪3感染源! 諾富特、機師12人染同病毒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王興堂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9:53

為了追出機師和諾富特員工的群聚,又有新的病毒定序,6名飯店員工和員工的家人,都是感染英國變異株,而且定序排列都和四名華航機師都相同,更加確定機師案和諾富特案,兩者有關聯性,等於這起事件有12人感染同樣病毒,至於曾經也住過諾富特的案1102和他的兩名子女,也是英國變異株,但排序不相同,這起家庭群聚應為不同感染事件。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諾富特員工)7位都是同樣序列,而且跟華航這四位機師,也是一樣的序列。」

圖/TVBS

感染源更加明朗,除了先前的案1120房務部主管,諾富特員四位員工包含外包商,以及案1129的兩位家人,都是英國變異株,再往回追,跟四例的華航機師,基因定序完全相同,其中更有三位曾住過諾富特,更加確定機師案和諾富特案,兩者有關連性,而同樣住過諾富的案1102機師,以及他的兩名子女,雖然驗出來是英國變異株,但定序和這12人不相同,推測這起家庭群聚是不同感染事件,另外案1101機師,病毒定序也不同,也研判是獨立事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許是國外航空公司的機組員帶進來,造成工作同仁的染疫,進而再染給我們國內的機組員。」
 

靠著基因定序,揪出至少有3個感染源,先牽起關聯性,但誰傳給誰還是沒答案,而案1120原先插管已經拆除呼吸器以及重症的兩名機師嚴重肺炎,病況都好轉,其中一位還能在病房跑步,不過整起事件延燒至今,指揮中心認為社區採檢,得更提高警覺。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發獎勵金)鼓勵就是願意來轉介的多,轉介去醫院採檢,能夠更迅速。」

醫師依照症狀問診,開立轉診單,檢驗結果為陽性,基層院所可拿通報獎勵金一萬元,若是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協助,可領五千元,不要再有漏網之魚,同時也要催高打疫苗意願。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5/5起實施,不支薪的疫苗接種假。」

從接種當天到隔天24點,如果有不舒服都能申請疫苗接種假,不用就診證明,只要出示接種紀錄卡即可,雇主不可拒絕、扣薪,扣全勤獎金或列為曠職等,防疫政策同步推行,從各個面向避免群聚事件再爆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民抗疫防新冠

諾富特足跡史

#新冠肺炎#陳時中#感染源#諾富特#機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786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