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團客住確診機師「樓下」! 諾富特爆混居


發佈時間:2021/05/05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9:43

華航諾富特風暴不只持續延燒,影響層面也愈來愈大!新竹一間國小的女學生4月24日曾經入住諾富特飯店,在5月2日突然接到衛生局的電話,因為她被匡列居家隔離,所以學校緊急消毒!但大家都是現在才知道,自己跟染疫機師這麼近,諾富特飯店一館現在爆出一般旅客跟檢疫機師混居,雖然分層、分棟都符合規定,但諾富特只有申請二館成為防疫旅館,是最大問題!

圖/TVBS

 
老師戴著口罩,拿消毒水噴灑國小教室。

還擺出有殺菌消毒用的紫外線燈,就是因為,新竹一間國小女學生曾在4月24日入住,華航諾富特飯店,隔天退房但隔了好幾天,直到5月2日居然接到桃園市衛生局的電話,因為她被擴大回溯專案匡列,得進行居家隔離,但女學生這中間都正常上課,其他家長好擔憂。

新竹市衛生局長楊清媚:「目前她(學生)並非屬於,高風險確診個案的接觸者,相對來講是比較低風險的,預計在5/9解除隔離。」

 
圖/TVBS

現在傳出,一名正在居家隔離的飯店外包商爆料,自己有肌肉痠痛、腹瀉等症狀,更透漏自己曾到疾管署進行消防維護,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這名外包商是4月12、13日到疾管署的,和這一次事件比較沒關聯,而且5月4日採檢陰性。

還有一名觀光局女員工說,自己4月16日帶孩子到諾富特看飛機,當時根本不知道這裡是防疫旅館,更質疑為何可以在官網公告,「春季促銷活動」。

圖/TVBS

而更受大家關注的70人旅遊團,獲得桃園市政府旅遊補助,入住諾富特飯店1館,不只沒被告知是防疫旅館,更在入住後才發現樓上住的,可能都是正在進行檢疫的機組員。

桃園市觀旅局長楊勝評:「(諾富特)二館已經經過本府認定為防疫旅館,一館即便華航希望能做為員工宿舍,按照規定也應該要申請,分層型防疫旅館,這部分諾富特並沒有跟本府申請。」

雖然指揮中心沒有規定要對外公布,飯店有申請提供隔離房間,但諾富特沒有申請卻爆出混住,桃園市府現在決定將依法開罰。

而指揮中心也說防疫旅館跟一般旅宿,如果是用「分層分棟」來實施,只要「清楚明顯標示」做好動線分流才是關鍵。

 
現在爆出混居引發恐慌,相關規定恐怕還是得改善。

諾富特足跡史

全民抗疫防新冠

#諾富特飯店#防疫旅館#確診#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742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