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案1145「諾富特飯店」外包水電工怎染? 陳時中:B1有供餐

記者 謝丹慈 吳軒彤 / 攝影 徐國衡 徐崑山 鄭勝為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4:03

案1145諾富特飯店的外包水電工程人員,平常沒有和其他的房務人員有直接接觸,幾乎都在施工的3樓5樓及6樓,因此在清空飯店的當下,他並沒有被匡列,而是經過了三天在社區內自由行動後才被追回,現在74名外包廠商也全部改為居家隔離,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平常他們在B1供餐,恐怕是感染途徑。

圖/TVBS

 
記者謝丹慈:「案1145是諾富特飯店外包水電工程人員,他平常的工作,從4月初到4月28幾乎都在裡頭,而工作的區域就是一館的3樓5樓還有6樓。」

施工時基本上沒有和飯店內的,房務等其他人員有直接接觸,但怎麼會確診,指揮官陳時中4日一早,首度說明了感染途徑可能在這。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施工的地方大部分都是工作的人員,我們有知道說他們(飯店),可能有在(1館)B1的地方在供餐。」
 

吃飯時有沒有接觸其他人很難說,而案1145,4/28開始咳嗽,30日自行到診所就醫,5/1衛生局安排採檢後,3日確診Ct值13,他接觸的人有23人,20人居家隔離,3人自主健康管理,指揮中心也在他確診後,追蹤74位的外包商,因為原本有8大類是自主健康管理,也全部改為居家隔離。

圖/TVBS

其他水電工程業者翁豪華:「我們一般來講的話,工人不會在同一個場待太久,因為有時候也沒有什麼事可以做,所以我們會為了養師傅的話,我們會同時接很多場,這一場快結束的時候,我們就會把重要的工人派到下一場。」

人力加上工資問題,一間外包公司同時接多個案子很正常,因此案1145有沒有可能接其他工程,恐怕也是關鍵。

記者謝丹慈:「4月29日諾富特飯店在清空的當下,這名水電工程人員並沒有被匡列,而是到了5月1日,也就是有3天的時間他才被追回,不過他這個時候已經具備了傳染力,恐怕病毒也已經被帶進了社區。」

指揮中心針對接觸者以及進駐飯店的外包商,也正進行核酸以及血清抗體檢驗,盡可能將病毒源頭找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案1145#諾富特飯店#工程人員#房務人員#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2

0.1317

0.3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