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住宿有餐飲! 諾富特「名單」難掌握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6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3:58

諾富特飯店爆出群聚風暴,甚至又未經申請,私下讓檢疫機組員跟一般房客住在同一層樓,出包了,權責單位歸屬誰來管,中央跟地方出現分歧,彼此似乎都不願意揹這個黑鍋。不過諾富特不只違規,連旅客有誰的掌握度都慢半拍,繳交給指揮中心的名單不齊全。

圖/TVBS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風暴持續延燒,疫情指揮中心上個月底宣布,只要在4/15之後,曾去過的人要自主健康管理,但飯店第一批提供給指揮中心的旅客名單,卻是漏東漏西不齊全,甚至新竹一名國小學童,在5/2才接到衛生局通知,校方也因此緊急消毒,名單不全繳交速度又慢,原因出在,進出諾富特的不只住宿房客,酒吧、餐廳的部分,民眾進去只需要量體溫,不必實名制。

不只名單掌握被質疑慢半拍,一館又爆出混住的離譜狀況,除了私下將7樓提供給機組員居家檢疫,更把8樓分為2區塊,讓檢疫的機組員跟一般旅客住在同一層,而現在防疫旅館到底該誰負責,疫情指揮中心直說是地方管轄,但桃園市根本沒收到飯店申請,檢疫旅館。

圖/TVBS(非當事人)

這份公文主旨地方寫著,貴旅館自109年8月26日起,經核可為本市防疫旅館,至於是一館還是二館卻沒寫清楚,飯店緊咬這點不放,桃市觀旅局出面喊冤。
 

桃園市觀旅局長楊勝評:「因為雙方都按照申請的範圍來查核,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們的查核紀錄當中,上面就會註明二館,每一次的查核,都有諾富特人員的簽收。」

雖然是以諾富特飯店為名通過審核,但會勘範圍都是在二館,哪有什麼模糊空間,只是諾富特爆發群聚感染,權責單位是地方還是中央,似乎沒有人願意揹鍋。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沒有辦法落實分艙分流的規範,而且入住的旅客,也不曉得有華航宿舍設置在這邊,一館也同時沒有向市府申請防疫旅館的核准。」

鄭文燦也指出,針對機組員有特殊規定,必須跟中央合作,但陳時中反駁,指揮中心是訂定相關SOP,但管理還是得由地方進行,只是疫情確實出現破口,這時間搞內鬨恐怕不合適,當務之急還是防堵病毒擴散比較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諾富特足跡史

#防疫旅館#諾富特飯店#新冠肺炎#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738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