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杯水減肥法」細節曝 營養師:搭配168瘦更快

編輯 朱育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08:00
營養師推「8杯水減肥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營養師推「8杯水減肥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你也是走在「減肥」這條路上嗎?網路上不少人好奇,「8杯水減肥法」到底有沒有用?據說這個方法連韓國女星宋慧喬也用過。對此,營養師高敏敏指出,多喝水當然是好事,但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更不是每天吃大餐光靠喝水就能甩肉的。

「8杯水減肥法」究竟是哪8杯?

 

「8杯水減肥法」指的是每天在8個固定的時間,喝1杯約250毫升的水,不用特別改變其他生活或飲食習慣,就可以成功減肥,排除體內多餘脂肪,但這真的有效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提到,所謂「8杯水」是以下這8杯:

▶第一杯 起床
起床後→代謝養顏


 
起床後喝一杯水代謝養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二杯 9:00
工作前→提高專注力


▶第三杯 11:30
飯前→飽腹墊胃


▶第四杯 13:00
飯後→幫助消化


▶第五杯 15:30
下午→減少疲勞


▶第六杯 17:30
 
晚餐前→緩解飢餓感


▶第七杯 19:00
飯後→助消化代謝


▶第八杯 21:00
睡前→避免血液濃稠(頻尿者可減量)


「8杯水減肥法」搭配均衡飲食或「168斷食」效果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搭配「168」瘦更快!濃茶、濃咖啡都不行
 

高敏敏表示,這8杯水的水分攝取,並非含糖飲料、濃茶、調和果汁或濃咖啡等,且除了含糖過多會造成脂肪囤積之外,濃咖啡因也會讓身體排出更多的水分;因此,建議「8杯水減肥法」要搭配均衡的飲食或現在很流行的「168斷食」雙管齊下,促進身體代謝,才會看到效果!

腎病、胃潰瘍、頻尿者,不適合喝太多水

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腎臟病患需要限水的情況,並不適合喝太多水;有胃潰瘍、消化不良的人,飯前飯後喝水建議要間隔1小時,才不會導致消化不良;而有頻尿困擾的人,睡前水分也不要攝取過多。

高敏敏強調,每人每天還是要至少補充1500cc~2000cc的水,這樣每日水分才足夠。此外,在天氣愈來愈熱之際,也可以多吃含水量高的蔬果,例如西瓜、黃瓜、冬瓜等,不僅能補充水分,也補到纖維和維他命。

◎ 本文出自/高敏敏 營養師

原文請見:喝水減肥破解:「8杯水減肥法」有效嗎?營養師:搭配1招瘦更快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減肥攻略大進擊

#營養師#蔬果#減肥#營養#健康#喝水#瘦身#168斷食#8杯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0821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