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污水處理排放成替代水源 軍方野戰淨水車日產225噸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20:41

缺水危機現在連軍方都得出動支援,原來為了達到高雄市針對工業用水大戶,節水百分之十一的規定,特地商請國軍八軍團的野戰用移動式淨水車,進駐到螺絲聚落的岡山本洲工業區,預計一天就可從排放水回收225噸的工業用水,雖然未來一周內有兩道鋒面靠近,但氣象局表示,對於南部旱象幫助有限。

圖/TVBS

 
國軍再次出動,這次八軍團把野戰用移動式淨水車,直接開進岡山的本洲工業區,原來軍方把工業區的排放水,接到這輛淨水車,就能把水源淨化,一個小時裝滿10噸的水囊,然後供水車抽取載運到附近的螺絲工廠使用。

高雄本洲工業區主任黃志華:「處理完就有一部分的水變成次級水,那次級水可以做冷卻,除了飲用水以外,不可以,其他都可以用。」

目前一輛野戰淨水車,一天最大產能達到225噸,而本洲工業區目前有四家業者提出申請,需要約96噸的用水,產能完全不是問題。

 
圖/TVBS

可以看到生產好的螺絲,外表有鐵屑及化學液體,必須經過清洗才算最後完成,因此以岡山這間頗具規模的螺絲廠,原本一天就要使用超過230噸的用水,如今配合政策,每日用水不得超過兩百噸,只好請野戰水車幫忙。

螺絲業者王經理:「目前每天供水不會超過兩百噸,所以我們必須要買水,比較擔心說水量不夠給我們取用。」

不過軍方支援畢竟不是長遠之計,只是從最近的氣象資料,明明看到有雲層出現,就是等不到降雨,也讓外界心急如焚。

圖/TVBS

中央氣象局發言人伍婉華:「這個鋒面明天會逐漸移出,我們預估它移到台灣附近的時候,強度其實沒像在上游這麼完整。」

雖然未來一周有兩道鋒面靠近,但五號這波對流胞,小鋼炮般的威力根本不會靠近本島,另外週六週日也只會在北部及東部地區降雨,因此想要舒緩南部缺水危機,恐怕還得要等一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水#軍方#支援#淨水車#進駐#螺絲聚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18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