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加二!「華航機師、空服雙染疫」 曾一同去酒吧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徐崑山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9:48

台灣再增2例確診,歸類在「感染源調查中」,分別是一名華航機師及一名華航空服員。指揮中心也公布確診機師足跡,其中一個行程和確診空服員重疊,4/29凌晨機師接了剛檢疫完的空服一起去酒吧,是否相互傳染還要調查,但確診的華航機師,曾經接種過AZ疫苗,怎麼還會感染,指揮中心表示,可能是接種時間不夠長,才沒有足夠保護力。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是航空公司的機師和空服員。」

華航機組員再傳確診,新增2例還沒判定是本土還是境外,原因是2人傳染途徑還待商榷。

案1153,30多歲確診機師4/16到18日,曾執勤美國,回來居檢期滿採檢陰性,25日機師專案採了核酸抗體血清,也都是陰性,直到5/1出現症狀後再採才確診。

 
圖/TVBS

而案1154空服員,同樣在4/22到25日執勤美國,回台後在諾富特檢疫期滿採陰,29日因諾富特清空計畫,隔天再採5/2日開始發燒胃痛,結果出爐確診,更是近期華航案首例確診空服,特別的是,兩人有過接觸史。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目前還沒歸類,只知道1153和1154有接觸史,他們兩個足跡應該是,他(1153機師)去接(1154空服)出來。」

從指揮中心目前公布的,確診機師足跡來看,4/29凌晨去了北市松山區,飛標運動酒吧,當天晚上6點半到8點,也到海真私房菜民生店用餐,其中4/29凌晨,機師還是接了剛檢疫完的確診空服,一起去酒吧,隔天早上空服員,因諾富特清空計畫,被召回採檢確診,是不是相互傳染還要查,但消息傳到店家耳裡嚇壞了。

圖/TVBS(非當事人)

店家:「我是剛剛所有的朋友跟我講,新聞的這個我才知道,(主要管理人)弟弟應該會自我隔離,然後員工應該會自我去檢測,讓我們消毒三天,然後都OK了再來。」

兩人目前都在治療中,但傳出這例案1153機師,在發病確診前,早就已經接種過AZ疫苗,怎麼會還感染,指揮中心這樣說。

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他在接種時間還不足,所以沒產生足夠的保護力,那根據英國研究,在接種後12天,才會引發產生保護力。」

 
確診機師4/22接種過AZ疫苗,隔9天5/1發病,另外也有醫師表示,AZ就算打了第一劑,多少還是有效,而且感染後也不會重症,華航諾富特風暴已過半個月,持續延燒似乎還看不到盡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民抗疫防新冠

#確診#新增#酒吧#傳染#疫苗#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52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