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傳案1134、1136更多足跡!陳時中:掌握可傳染期

記者 林旼叡 李品誼 謝丹慈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3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9:02

這兩天應該不少民眾有收到親朋好友傳來LINE訊息,內容是案1134和案1136這兩例本土個案更多的足跡,當中包含案1136去花蓮玩搭台鐵來回,以及回新北永和後逛賣場跟去了哪間診所,還有案1134曾到過台北車站旁的新光大樓,這些資訊我們實際問指揮官陳時中,他表示很多疫調公布,是因為在傳染期有危險!,而這兩例因為很多足跡都在新北永和,目前永平國小宣布「校慶暫停」。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新光大樓,新光大樓部分已經全面的消毒,我們也跟公司確認他們從疫情到現在,都是實名制,那櫃員都有隔板。」

直指5/2公布的本土病例案1134,曾來到台北車站旁新光大樓,大家可能聽得霧煞煞,指揮中心公布足跡上,並沒看到這啊?這兩天很多民眾陸續收到,朋友LINE傳來諾富特確診房務兒女,案1134和案1136有不同版本的足跡,除了搭254672262公車,去印度餐廳7-11領錢,搭捷運從頂溪到西門轉公車到先嗇宮,網路不斷瘋傳其他未被揭露的地點,我們一一向指揮官及各業者求證。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家庭群聚另一案1134,他在台北車站附近的大樓上班,現在這棟大樓,在連假期間也做了消毒,加強防疫工作,畢竟這裡人潮眾多,就怕有疏漏影響會擴大。」
 

已完成消毒,也被北市府證實確診者來過,案1134和案1136,因為有搭大眾運輸往返雙北,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是目前最擔心的,因此案1134預計還有足跡待公布,但網傳案1136曾在4/17至20搭火車去花蓮玩,是真的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怎麼會流出來),這我就不知道,但我來講我們在意的是,可傳染期的疫調是不是有調查清楚,我們要很精確的掌握,可傳染期的相關行為。」

表示判斷當時案1136,從4/17去程搭莒光號,回程4/20搭普悠瑪,都還沒有傳染力才沒公布,還有4/24新北永和一處商場。

圖/TVBS

記者林旼叡:「網傳的這篇訊息裡頭,包含案1136在4/24,有來到新北市一處廣場逛街,但指揮中心的足跡一樣沒有這條,我們實際上來到賣場求證,他們表示每天都有例行性消毒,以及新北市在假日都有派員來稽查(防疫),至於指揮中心,目前還沒有告訴他們這一個案例。」

強調未獲指揮中心證實,民眾別揣測恐慌,平日也做足防護,至於案1136確診之前,因為有症狀還有看的一間醫生。

還有案1136上班地點都被曝光,但這棟商辦企業不做任何回應,除非被指揮中心公布或通知,現在包含,新北市永平國小周遭出現本土足跡,宣布校慶取消,各單位加強防護,民眾別過度恐慌,戴好口罩勤洗手最實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諾富特足跡史

#個案#足跡#陳時中#染疫#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0990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