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師5歲兒確診+1 追查「飯店員工、機師」恐互傳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王興堂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09:15

華航事件又再新增一例本土個案,他是先前確診機師案1102的兒子,案1133未滿五歲男童,而針對整起案件的感染途徑,有了新的進展,諾富特207位員工,只有確診的房務部主管抗體陽性,代表這位主管是飯店內最早的確診個案,同時他的基因定序,和四位華航機師都相同,都是英國變異株,研判機師和飯店員工之間,可能有交互傳染的可能性。

圖/TVBS(非當事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新增一例本土案例,他是案1102的同住家人。」

又再添一例本土,他是先前確診案1102機師的兒子,案1133未滿5歲男童,25日被列為居家隔離對象,隔四天發燒採檢確診,還有兩名接觸者,延長隔離時間到5月15日,就怕疫情再往外擴,追源頭馬不停蹄進行,飯店207位員工,只有案1120,確診的房務部主管抗體陽性,研判他是目前飯店4人群聚,最先感染源頭。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沒有發現比案1120,更早有這個潛藏感染個案,我們目前圖的畫法,把案1120畫為最早的個案。」

 
圖/TVBS

感染途徑還有一大關鍵,案1120房務部主管,也是感染英國變異株,更和先前四位華航機師,基因定序序列都相同,巧的是其中有三位機師,都住過諾富特飯店,案1120發病日也跟,這幾位機師發病日相近,顯示機師與飯店員工,可能有交互傳染的關聯性。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他會負責二館相關的樓層,所以事實上是有,工作區域和這些機師,曾入住諾富特的房間,是有相互的重疊。」

研判飯店員工和機師,確實存在傳播鏈,針對公共區域39處,和機師入住的房間103處採檢都是陰性,認為環境感染機率小,由於這些確診機師房間,沒有相鄰隔壁或上下樓層,也因此排除空調傳染可能。

圖/TVBS(非當事人)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人際之間的傳播,也是不能完全排除,他們也會處理一些這個,房客臨時性的需求,譬如說送餐,有可能在退房,或者入住的時候,會在電梯或者走道,會不期而遇。」

至少關聯性能初步牽起來,但到底是機師傳員工,還是員工傳機師,仍是未知數需要更多證據,整起事件除了案1120,房務部主管重症插管,還有兩位華航機師,案1079、案1122嚴重肺炎,仍在醫院治療當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諾富特飯店#確診#管制#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777

0.3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