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女房務4月25日車停代天宮 走800米到朝天宮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蔡松霖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9:07

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確診的案1129女房務,4月25日下午她和家人曾到北港代天宮和朝天宮,先把車停在代天宮附近,再徒步走八百多公尺,到朝天宮商圈用餐以及買伴手禮,這幾天朝天宮舉辦迎媽祖遶境活動,每天湧入上萬名遊客,當地衛生局在接到指揮中心通報後,趕緊消毒因應!

圖/TVBS

 
清潔隊員在北港朝天宮廟裡廟外忙著消毒,這是5月1日清晨七點左右的畫面,因為確診的案1129曾在4月25日下午來過這裡!

農曆323是「媽祖生」,這幾天雲林北港朝天宮,正盛大舉辦迎媽祖遶境活動,廟前廣場上萬名信徒和遊客,週五週六這兩天甚至都還不知道,諾富特旅館內確診的60多歲女房務,曾和家人到過這兒。

圖/TVBS

北港朝天宮總幹事何宗霖:「所以藝閣陣頭,全部都實名制進來。」
 

指揮中心公布案1129足跡,從嘉義開車到雲林,根據了解她和家人,把車停在北港「代天宮」附近,再徒步走往「朝天宮」,兩間宮廟距離約800多公尺,但指揮中心沒有公布她是走哪條路線,所以公所就在兩家宮廟間大規模消毒,甚至沿路一共發出五百瓶消毒水,提供周邊店家再強化店內清潔。

指揮中心公布案1129還曾到這三家小吃店,阿成熱炒日香珍喜餅店以及三代古味黑糖剉冰。

案1129曾到訪店家老闆:「擔心也是會,但是我們個人都有防護的很好,戴口罩勤洗手。」

圖/TVBS

店家強調疫情以來,都有做好防疫措施,外頭也還能看到用餐民眾,日香珍喜餅店,則照常提供試吃,至於三代古味黑糖剉冰,也因為信徒遊客曬了一整天太陽,吃冰解暑甚至還出現排隊人龍,衛生局說整個朝天宮商圈店家,都是開放式空間,只有提醒各業者要做自主健康管理,另外也幸好案1129是在上周日下午到北港停留不到3個小時,避開了這幾天迎媽祖遶境的數萬人潮,否則恐怕有更多人必須做自主健康管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諾富特足跡史

#確診#新冠肺炎#諾富特#防疫#媽祖#管制#遊客#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52

0.1460

0.3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