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觸50多歲染疫者!中正大學4師生「採檢結果出爐」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1 0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1 10:19
國立中正大學30日晚間緊急發表聲明校內有4名師生曾和確診者接觸。(圖/Google map)
國立中正大學30日晚間緊急發表聲明校內有4名師生曾和確診者接觸。(圖/Google map)

嘉義縣國立中正大學接獲衛生局通報,表明該校有1名教師及3名學生與年約50至60歲的確診個案同桌用餐,緊急安排4人居家隔離,檢體採檢結果也出爐了,4人皆為陰性。

中正大學4月30日晚間9時許在官網發出公告,學校收到縣府衛生局來函,指稱有4名師生(1老師、3學生)曾和確診者同桌共進晚餐,校方緊急啟動防疫機制,即刻對這4名師生進行居家隔離,全校師生均得進行自主監測14天。

 

中正大學4月30日晚間緊急發出公告。(圖/翻攝自中正大學官網)

嘉義縣衛生局指出,4名師生接觸的確診者年約50至60歲,並非嘉義縣市本地人,因認識中正大學老師的關係,4月24日至嘉義友人開設的店家與1名老師、3名學生共同用餐,不過他們用餐時間很短,當時也無其他客人,但餐廳屬密閉空間,已請中正大學採緊急防疫措施。

衛生局長趙紋華說,該名確診者為諾富特專案確診個案,非中正大學師生,雖有與確診者短暫接觸,現已依中央指示完成鼻咽拭子採驗結果為陰性,請民眾不要過於恐慌。此外,目前經疫調已掌握6名密切接觸者,衛生局緊急安排採檢並入住防疫旅館隔離檢疫,檢驗結果出來為陰性。

 
嘉義縣長翁章梁針對中正大學4名師生接觸確診者一事回應。(圖/翻攝自翁章梁臉書)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1)一早在臉書指出,這4名師生目前皆已入住防疫旅館,經過喉頭採檢(PCR)結果呈現都是「陰性」,也就是目前結果呈現都沒有問題。衞生局也與中正大學就防疫升級一事保持連繫,目前雖然疫情平穩,但並未解除疫情,提醒大家還是要打疫苗、戴口罩及保持安全距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民抗疫防新冠

#中正大學#嘉義#確診#新冠肺炎#衛生局#接觸#群聚感傘#諾富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13

0.2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