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11.1億善款重分 罹難補償1800萬下週發放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30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30 21:29

台鐵太魯閣事故後續捐款運用受矚,衛福部宣布,每位罹難者家屬扶助金提高到1800萬元,傷者扶助金為20萬元到1200萬元,其他乘客心理撫慰金為每人5萬元,預計最快下週罹難者家屬及受傷民眾就可領到扶助金。

圖/TVBS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在罹難者家屬這邊的扶助金,我們現在是通過的是,一個人是1800萬元。」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各界關注善款分配,衛福部拍板罹難者補償金,每人從1500萬調高為1800萬,合計罹難者每人,可獲得3370萬元賠償。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這次的第三次的臨時會,我們有五位罹難者家屬,及傷者的委員一起來與會。」

 
特別邀請罹難者家屬,和傷者出席,就是希望能讓善款運用,更貼近需求,因為衛福部賑災專戶,共募得11億1700多萬元,衛福部也決定。

圖/TVBS

罹難者的家屬扶助金,領受順位,先是配偶、子女及父母平均領受,如果沒有配偶、子女或父母,則由兄弟姐妺、祖父母及孫子女依序領受。

另外針對傷者部分,扶助金發20萬到1200萬元,核定住院者42人,傷者分類從四類改成五類,第一類極重度每人發1200萬,第二類重度每人發800萬,第三類中度每人發300萬元,第4類輕度每人發100萬元,沒有住院僅門診的第5類每人發20萬元。

而其他乘客,也就是目睹乘客的心理撫慰金,從1萬元提高到5萬元。

圖/TVBS

不過教育資助總金額,則是從之前的1.2億,減為3000萬,衛福部也對此做出說明。

衛福部次長李麗芬:「雖然是同一個戶籍,可是並不是這些罹難者或是重傷的小孩,本來預估是要35人,那實際去了解一一去核對之後,目前掌握到的是4人。」

 
衛福部表示,將透過一戶一社工的方式,盡速協助將善款,撥到罹難者家屬及傷者的指定帳戶,預計最快下周開始發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罹難者#社工#善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3009

0.4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