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小時「鳥擊」6航班 桃機關跑道CI153「等到沒油」喊Mayday

記者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22:33

桃園機場下午有鳥類入侵跑道,七個小時就造成六架航班遭到鳥擊,導致桃機一度關場檢查,而後續一架華航CI153,從日本大阪關西機場返抵桃機的載貨航班,也因此受到影響,因為在空中等太久,油量不足緊急喊出Mayday求救訊號,最後轉降松山機場。

圖/TVBS

 
機長vs.塔台人員:「Mayday Mayday Fuel。」

飛機因為油量過低,機長喊出Mayday求救訊號,一架華航CI153載貨航班,從日本大阪原本要降落桃機,最後臨時轉降松山機場,這也是松機首度有,A350廣體客機降落。

圖/TVBS

機長vs.塔台人員:「中華153教官請說,我們跑道有鳥擊,那你是決定要讓我們,到松山還是到高雄。」
 

會發生突發狀況,全是因為桃園機場,29日下午三點左右,有鳥類入侵跑道群聚,現場觀察,初判是家燕和麻雀群,屬於50公克以下的小型鳥,疑似因為近日雨勢影響,蟲餌出現在跑道週邊才會導致,因此桃機一度關場檢查,造成1架航機轉降松山機場,3架航機轉降高雄機場。

圖/TVBS

對此桃園機場表示,從上午九點半,到下午四點半,陸續接獲塔台通報,有6架航機發生鳥擊狀況,期間分別暫時關閉05L跑道5分鐘到15分鐘,也緊急派人員到現場巡視,出動清潔車協助清掃鳥類屍體,確認安全無虞,才開放航機起降。

對此華航表示,CI153班機會喊出Mayday,是因為在空中等候時間較久,本來塔台希望引導轉降高雄機場,但因為油料不足才會降落松機,所幸載貨航班最後都順利轉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航#求救#桃園#航班#鳥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07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