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壞!蘋果筆電突然冒大量白煙 爆出鞭炮聲、鍵盤螢幕融化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3:57

才用2年的筆電怎會突然爆炸,而且還是蘋果的產品!有民眾在臉書上分享,說這個月11號,她在剛使用完蘋果筆電後,短短2分鐘,筆電突然冒出大量白煙,還把她的租屋處地板燒出一個洞,事後才發現,電池整個膨脹變形。專家表示,如果電腦有出現過熱,或是掉電速度快,都建議更換新電池。

圖/TVBS

 
打開筆電,螢幕中間因為融化,出現不平整突起,連鍵盤也變得凹凸不平,甚至連觸控板周圍更變得焦黑,從背面也可以明顯看出,電池膨脹外殼已經變形,看照片更驚人,蘋果筆電冒出,大量的白煙,多到幾乎快看不見電腦。

拍下照片的當事人敘述,筆電當下出現,像小鞭炮的金屬爆裂聲,接著機器開始冒出大量白煙,還伴隨金屬燃燒惡臭,不只融化,連電池也出現膨脹,機身變形。

圖/TVBS

3C達人Tim:「你可以看到,其實從照片看起來,它的電池後來其實是有膨脹的,這代表就是說,它可能在電池的管理系統這邊出了狀況。」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狀況,事情發生在4月11日,PO文的陳小姐說,當天她只使用筆電2小時,就將原廠充電器和線路移除,再使用3到5分鐘後,就把筆電蓋下休眠,沒想到隔短短2分鐘,電腦就突然冒煙,3C達人也提醒如果出現這個狀況要小心。

圖/TVBS

3C達人Tim:「你的筆電異常過熱,然後第二個是,比如說電已經充飽了,但是瞬間掉電很快,就表示說這個電池的健康度,已經差不多了,我會建議你使用上,其實以電池來說(充電)超過1千次,接下來電池的健康度就會一直往下降。」

事後陳小姐更提出,不能接受蘋果的處理方式,雖然業者願意提供備用機,卻無法保證收到時間,也沒辦法告知,何時可以把這台出問題的筆電拿回去,對此蘋果至截稿前,暫時沒有回應,不過正在了解狀況,也表示會盡快請相關單位處理,畢竟這回還好陳小姐在家,否則恐怕會造成更大損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電腦#爆炸#電池#過熱#融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0

0.1553

0.4223